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停駛乘客反應兩極 有人趕不上跟家人出遊痛罵

民眾搭類火車,感受不一。(記者洪臣宏攝)

民眾搭類火車,感受不一。(記者洪臣宏攝)

2022/05/01 09:50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台鐵工會五一不加班活動展開,高雄台鐵新左營站類火車首班「一人包車」,有民眾行程泡湯,大罵台鐵工會罷工毫無道理,也有人轉換心情,認為這是難得經驗,肯定政府配套措施做得好,反應不一。

一名長輩來到台鐵新左營站搭類火車到屏東,沒想到車程時間超過預期,趕不上跟家人相約出遊時間,只能失望地放棄今天探望兒孫行程。他氣憤地說,台鐵工會罷工沒道理,造成全台民眾不便對嗎?這樣年底年終獎金還要領?他說,台灣已經很幸福、自由,不能再如此下去了,真令人失望。

弘光科大侯姓老師一早從台中新烏日站搭高鐵到高雄新左營站,準備前往屏東大仁科大上課,他說,每學期有18堂課,以往都是搭台鐵往返,搭台鐵從高雄至屏東只要40分鐘,類火車約一小時,多花了點時間,但他認為類火車給了一次不同體驗。

一名大學生拎著安全帽搭車到台東,他跟同學約了到台東玩,雖然遇到罷工,大家決定按照計畫進行,他說,政府的配套措施做得很好,不會造成太大不便,也算是旅程中不同經歷。

有些北上嘉義、善化民眾則抱怨,已經習慣搭台鐵往返,這次卻得改搭高鐵,多花了不少錢。也有人誤以為類火車是免費服務,在服務人員引導下完成購票,大喊「真是不方便」。

侯姓老師出示來不及退的火車票,訴說輾轉上課過程。(記者洪臣宏攝)

侯姓老師出示來不及退的火車票,訴說輾轉上課過程。(記者洪臣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