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單親教養出3醫師兒 95歲黃謝秀雲榮獲模範母親

模範母親黃謝秀雲(前排左二)中年喪偶,教養3個兒子都擔任醫師。(嘉義市政府提供)

模範母親黃謝秀雲(前排左二)中年喪偶,教養3個兒子都擔任醫師。(嘉義市政府提供)

2022/04/30 16:39

〔記者丁偉杰/嘉義報導〕母親節前夕,嘉義市今天舉行模範母親、慈馨媽媽表揚大會,市長黃敏惠、議長莊豐安與立委王美惠等人表揚19位模範母親、7位慈馨媽媽,祝福母親節快樂。黃敏惠說,在疫情衝擊下,我們要學習媽媽們勇敢的精神,持續守護家庭、守護嘉義。

模範母親中,現年95歲黃謝秀雲,中年喪偶,獨自挑起教養3個兒子重任,3個兒子未讓她失望,都擔任醫師。她教養子有方,平時樂善好施,參與社區及廟宇志工活動、幫助弱勢。

鍾秀華中學時父親早逝,半工半讀完成學業,曾服務大林國中、北興國中訓練校內合唱團;退休後,擔任嘉義市文化合唱團團長,公益演出,在北榮教會指導松年詩班,服務教友。

楊枝愛與丈夫育有5女1子,從事訂做服裝業起家,後來經營金石建設公司,事業有成,投入社團公益,回饋社會。

汪玉蓮曾為嘉義地區第一位女律師,專業領域表現傑出,也是賢妻良母,丈夫楊治宇為最高檢察署檢察官。

張劉春美婚後,在家經營金香舖及檳榔攤,營業40餘年幾乎全年無休,吃苦當吃補,奉獻家庭;育3女1男,7個孫子幾乎都是她帶大的,家庭和樂。

慈馨媽媽阮薏澐育2早產兒 長子兩度榮獲總統教育獎

慈馨媽媽阮薏澐育有2名早產兒,長子陳柏翰因視網膜剝離、視覺功能障礙,在孩子成長路上,無怨無悔付出照顧,回首來時路,她紅了眼眶說,「一切是為了孩子」,展現為母則強的韌性。

阮薏澐支持柏翰突破視障阻礙,追尋音樂夢想,柏翰二度榮獲總統教育獎,考上清華大學,展現獨特天賦。阮薏澐以積極樂觀態度,支持孩子挑戰人生,堪為身心障礙者家庭母親表率。

慈馨媽媽阮薏澐(中)展現為母則強的韌性。(記者丁偉杰攝)

慈馨媽媽阮薏澐(中)展現為母則強的韌性。(記者丁偉杰攝)

嘉義市今天在港坪運動公園體育館舉行模範母親、慈馨媽媽表揚大會。(記者丁偉杰攝)

嘉義市今天在港坪運動公園體育館舉行模範母親、慈馨媽媽表揚大會。(記者丁偉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