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建仁分析台灣致死率最低 柯文哲不認同:這是假象

台北市長柯文哲主持防疫者會。(翻攝柯文哲YouTube頻道)

台北市長柯文哲主持防疫者會。(翻攝柯文哲YouTube頻道)

2022/04/29 17:4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國內本土疫情延燒,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指出,估5月18日單日確診上看50萬例,前副總統陳建仁昨深夜在臉書發長文,以多國數據解釋指台灣目前是致死率最低的國家,還稱「有些人駭人聽聞的預測,會造成不必要的恐慌」。柯文哲對此表示,「死亡很少我也同意,這是假象」。

台北市政府下午召開防疫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有媒體問到陳建仁發文一事,柯文哲回應說,不要自己對號入座,他也點名台灣媒體有問題,要嘛過度誇大、要嘛輕描淡寫。

柯說,秉於專業都會對問題提出看法,媒體為了拉高點閱率,不會寫柯文哲建議、柯文哲說明,一定會說柯文哲嗆、諷或是開罵,這種標題大家才會點進去看,所以從頭到尾聽完沒問題,也不是故意斷章取義,是為了要提高點閱率,現在網路新聞標題不夠炫、驚悚,大家不會點進去看,因此看標題過於誇大。

柯還說,一個問題是過於輕描淡寫,明明1922打不通、PCR塞車連法傳系統都塞車,按照他的計畫,快篩陽先當作確診者處理,給予必要防護並做PCR,如果是確診就繼續防護、不是就結束,不然等到官方安置估計要48小時以上。

柯文哲說,傳染最高就在前面幾天,過3天才通知都要解隔、才收到居家隔離書。按照8020法則,如果要清零,足跡要公布、疫調要詳細、匡列範圍要擴大,但再多就不能公布足跡,疫調範圍要縮小,不然居隔人數太多,再多連確診者都無法安置。

媒體追問是否認同陳建仁分析台灣致死率最低,柯文哲對此表示,「死亡很少我也同意,這是假象」,因為分母變大太快,今天感染不會明天死掉,這又不是心肌梗塞。

柯說,按照過往經驗,感染第一週有上呼吸道症狀、第二週開始變成肺炎、第三週在加護病房奮戰,所以從感染到死掉有時要花三週,但疫情爆發到現在還沒兩週,兩週前感染的人到現在還沒進入死亡危險期。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