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第5位市議員確診 侯漢廷:前喉嚨乾啞,略微暈沉

新黨籍台北市議員侯漢廷於臉書宣布「我確診了」。(資料照)

新黨籍台北市議員侯漢廷於臉書宣布「我確診了」。(資料照)

2022/04/29 11:13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新黨籍台北市議員侯漢廷於臉書宣布「我確診了」,昨日採檢,今天清晨4點健保資訊通知陽性,半夜打電話至衛生局防疫專線遇到忙線中,留下電話等回撥,他說,可知確診民眾眾多,而公務體系吃緊,他目前喉嚨乾啞,略微暈沉,尚無其他症狀。侯也是繼黃郁芬、王閔生、戴錫欽、耿葳後,第5位確診的北市議員。

侯漢廷表示,他心中只有愧疚與抱歉,向近期接觸的每一位親友致歉,自上週起至採檢前,他已要求自己與團隊不參加群聚活動,他只在家中、議會、服務處、電視台等地移動,用餐也自主改成外帶至議會用餐,但很抱歉仍無法避免,已讓團隊休假一天快篩,並停止2週內的外出活動,如有服務需求一律以電話及網路為主。

侯漢廷表示,他對當前防疫有三大建議,包括一、有症狀,再篩檢。他說,PCR量能緊縮,公務及醫護人力吃緊,過去,可照顧確診者和居家隔離者,現在只能照顧確診者,接下去只能照顧確診有症狀者,未來則只能照顧中重症者,倘若確診數持續飆漲,最終重症患者將被放棄急救,而醫療資源救助中症者,其餘皆靠自力救濟,他認為普篩是良方。

侯漢廷指出,二、鼓勵對當前病故者採檢,且廢除「死後解剖(司法相驗)才能開立確診證明」。他說,日前基隆女子不幸案例,生前已快篩陽性,隨後要解剖才能開立確診證明隨後火化,極不人道;建議政府應不以解剖為死後採檢唯一手段,鼓勵對當前病故者採檢,讓亡者瞑目安息,也能讓家屬安心。

侯漢廷表示,第三、防疫升級。他說,不用多說,什麼都不管控,重症增加,累死醫護。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