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999市民專線打不通?中市研考會:可利用文字應答

1999市民專線打不通?中市研考會建議可利用文字應答。(圖:市府提供)

1999市民專線打不通?中市研考會建議可利用文字應答。(圖:市府提供)

2022/04/29 10:27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昨天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個案一口氣增621例,民眾關切居家隔離等問題多,踴躍撥打台中市民專線1999諮詢防疫詢問相關政策及資訊,經常出現同時湧入大量進線情形,民眾抱怨電話打不通,或是要等待很久才能接通;台中市研考會推出文字應答服務,建議民眾除可撥打1999電話諮詢外,也可利用文字應答服務,一樣有專人在線上即時回應,能第一時間解決民眾疑問。

近來隨疫情確診人數增加,加上中央新推居隔3+4政策,很多民眾第一時間均會撥台中市民專線1999詢問相關疑問,因大量電話湧入,近來屢有佔線情況,研考會主委吳皇昇指出,1999專線同時開放民眾反映市政問題,近來難免出線佔線情況,除可透過電話撥打1999反映外,另推出文字應答服務,民眾可以使用電腦或手機等行動裝置,不受電話地域性影響,服務對象不僅為台中市民,對於其他縣市或其他國家地區的民眾,只要反映事項及市政建議屬於台中市範疇,1999皆可協助通報、錄案或處理。

吳皇昇指出,文字應答服務另有提供電子檔案上傳功能(檔案限制為5MB內),可讓民眾將反映事項或相關資料傳送給值機人員,使用更為便利,事實上該服務已自2018年1月上線,每月平均服務1085件,平均服務時間約6至7分鐘,使用量有逐年增加趨勢,若民眾有需要可在直接專線外,另選擇文字應答,一樣有專人線上即時回應,民眾可多加利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