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偏區、特教國小5/2起打疫苗 國高中生有條件開放跨縣市畢旅

高雄市國小學童接種莫德納疫苗,目前已針對偏區和特殊學校發放意願書,市長陳其邁指出,預訂施打期程為5月2日起。(記者許麗娟攝)

高雄市國小學童接種莫德納疫苗,目前已針對偏區和特殊學校發放意願書,市長陳其邁指出,預訂施打期程為5月2日起。(記者許麗娟攝)

2022/04/28 18:30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中央開放6至11歲學童接種半劑莫德納疫苗,高雄市預計下週一(5月2日)起,由偏區、特殊學校優先施打,此外,5月起,高雄市國、高中生將有條件開放前往低風險區域的跨縣市活動。

針對國小學童接種疫苗的意願比例,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指出,教育局正針對所有12歲以下可接種的小朋友及家庭調查中,偏區族群預定期程是5月2日開打,詳細意願正在回收當中。

市長陳其邁表示,5月2日起,有些偏區和特殊教育學校是教育局第一波發放意願書的區域,因為接種疫苗要做較大的準備,其他小學會陸續發放意願書和安排施打。

至於高雄市原訂4月底前停止高中職以下學校跨縣市畢業旅行、校外教學等活動,限制是否再延長?陳其邁指出,國小與幼兒園還沒全面施打疫苗,5月份仍暫停跨縣市活動,國、高中仍是以高雄市內辦理為原則,假如有跨縣市活動,還是要考量有些地方其實疫情風險不高,若經過學生會代表、家長會代表、校方三方同意,經評估地點風險,且能落實高雄市及中央的防疫措施,可提報防疫計畫書到教育局,風險不高的縣市可以同意,假如是風險較高的地區,可能防疫計畫和準備工作要加強。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