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智慧防汛演習登場 侯友宜:防救災人力不受疫情影響

演習中模擬暴雨來襲,中港大排兩側箱涵滿水位時,將倒伏壩倒伏,讓洪水流入中港大排河廊。(記者周湘芸攝)

演習中模擬暴雨來襲,中港大排兩側箱涵滿水位時,將倒伏壩倒伏,讓洪水流入中港大排河廊。(記者周湘芸攝)

2022/04/28 12:10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水利局今在泰山區中港西抽水站舉辦今年度防汛演習,同時展現中港大排及貴子坑溪整治成果,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活動表示,新北市防汛工作結合新科技及人力已及早做好準備,即便遇上疫情仍可放寬負責安全防救災的單位照常工作,人力調配上不會受疫情影響。

侯友宜表示,面對氣候變遷、強降雨、颱風,今年提前做好防汛準備,有志工、水情監測、智慧防汛平台等,結合新科技及人力及早做好準備,配合預抽制度可把災害降到最低。

他進一步指出,這段時間雖然遇上疫情,但負責安全防救災的單位即便被匡列,只要健康監測做到位,打滿3劑疫苗、快篩陰姓仍可以出來工作,以守護民眾安全為優先,人力調配上不會受疫情影響。

此次防汛演習項目共有10項,分為平時操作、災前整備及災中應變3階段進行,展演防汛人員平時監視水情狀況,並針對雨水下水道沉疴案件加以改善,降低積淹水頻率。在強降雨來臨前,抽水站預先執行預抽機制,可增加貴子坑溪流域9.6萬立方公尺滯洪空間,同時進行偵水志工巡查及透水保水設施抽查。

演習中也模擬暴雨來襲,中港大排兩側箱涵滿水位時,將倒伏壩倒伏,讓洪水流入中港大排河廊內,以減經兩側箱涵的排水壓力;下游中港東抽水站也在降雨發生前,提前啟動全數機組抽排水,以時間換取滯洪空間。

水利局長宋德仁表示,新北市防汛平台系統結合智慧防災科技,有雨水下水道水位計、CCTV、路面淹水感測器及淹水影像辨識等雙重判斷,當下水道半滿管時,Line機器人就會通知應變,提前掌握新北市各區水情資訊,防汛平台系統也會推算堤外水位上漲至高灘地的時間,以利提前撤離高灘地設施及關閉橫移門。

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防汛演習。(記者周湘芸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防汛演習。(記者周湘芸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