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4/28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家用快篩實名制。

家用快篩實名制。

2022/04/28 06:31

自由時報

快篩實名制今上路// 持健保卡 依身分證尾數分流購買

因應武肺疫情升溫,防疫模式調整,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宣布快篩實名制今日上路。此外,實聯制即日起取消,由「台灣社交距離」APP取而代之。

詳見快篩實名制今上路// 持健保卡 依身分證尾數分流購買

洗澡開溜挨打、罰站板凳2小時// 3歲女童摔倒亡 狠父判9年

桃園市一名多重發展遲緩的三歲謝姓女童,只因不想洗澡而說謊,遭到父親持木製「不求人」毆打、甩巴掌,並要女童站在卅一公分高的板凳上罰站,不料罰站二小時後,女童體力不支摔倒傷及腦部,加上其他傷勢引發橫紋肌溶解症而口吐白沫,送醫不治;桃園地院依傷害致死罪將謝父判處九年徒刑。

詳見洗澡開溜挨打、罰站板凳2小時// 3歲女童摔倒亡 狠父判9年

美國務卿布林肯出席參院聽證會:// 美堅決助台抵禦中國侵略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於美東時間廿六日出席參院聽證會,議員關切台灣身為半導體生產重鎮,若被中國攻下恐衝擊全球。布林肯強調,美方會堅決確保台灣有能力自我防衛,抵禦包括來自中國的潛在侵略。

詳見美國務卿布林肯出席參院聽證會:// 美堅決助台抵禦中國侵略

聯合報

美強銷我24架波音787 華航不想埋單

美國聯邦參議院預算委員會共和黨首席議員葛理漢率團訪台時,公開要求台灣採購波音七八七,返美後再提此事並直言「盼台灣盡快宣布購買廿四架」;這項高達八十億美元(換算台幣約二三五三億元)採購案,被視為美在美豬後對台新目標,但據了解,華航A三三○中程機隊雖到汰舊期,對採購案態度卻保留,僅表示中長期機隊汰換是公司計畫,會持續進行。

詳見美強銷我24架波音787 華航不想埋單

確診今估破萬例…快篩實名制上路 簡訊實聯制取消

國內昨新增八八二二例本土個案、一○一例境外移入,確診人數逼近九千大關,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與前天相較,昨天確診人數成長率達百分之三十,今天幾乎一定超過一萬人,希望國人在這段時間根據指引做事,不是棄守,而是自主防疫,大家一起度過難關。

詳見確診今估破萬例…快篩實名制上路 簡訊實聯制取消

中國時報

1劑100元 1份5劑 每人1次限購1份 實名制快篩今開賣

新冠肺炎本土確診昨日新增8822例,防疫指揮官陳時中直言,今日病例數一定破萬。他並宣布,今(28)日起快篩實名制上路,民眾可持健保卡至藥局購買,每人限購1份,內含5劑,每劑100元,同時,即日起取消簡訊實聯制,「不必在門口掃來掃去」,但口罩規範持續至5月31日。

詳見1劑100元 1份5劑 每人1次限購1份 實名制快篩今開賣

縣市長選戰 國民黨徵召4女將拚連任

年底九合一大選,國民黨中常會啟動提名,昨通過徵召雲林縣長張麗善、彰化縣長王惠美、嘉義市長黃敏惠及宜蘭縣長林姿妙爭取連任。最受矚目是遭綠營大打司法戰的林姿妙,她向宜蘭民眾喊話,雖然受到政治打壓,但「天公會疼憨人」,她將勇敢為宜蘭奮戰。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強調,國民黨律師團會做她的最強後盾。

詳見縣市長選戰 國民黨徵召4女將拚連任

3歲謝姓女童罰站板凳,摔倒重傷死亡,桃園地院審結將謝父依傷害致死罪判處9年徒刑。(記者余瑞仁攝)

3歲謝姓女童罰站板凳,摔倒重傷死亡,桃園地院審結將謝父依傷害致死罪判處9年徒刑。(記者余瑞仁攝)

美國國務卿布林出席參院聽證會強調,美會堅決確保台灣抵禦中國的侵略。(彭博)

美國國務卿布林出席參院聽證會強調,美會堅決確保台灣抵禦中國的侵略。(彭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