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縣今增22例 2名國小學童確診列明天個案

嘉義縣新增22名確診案例。(圖由嘉義縣府提供)

嘉義縣新增22名確診案例。(圖由嘉義縣府提供)

2022/04/27 16:44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嘉義縣今天新增22名確診案例,其中居家隔離期間陰轉陽21人、症狀採檢1人,全縣目前居家隔離87人,確診輕症居家照護32人。朴子國小有1名學生確診,將列在明天公布的個案,該班停課至5月3日,5月4日復課。龍崗國小有一名小五學生確診,也是列為明天公布個案,該校五、六年級學生停課至5月3日,5月4日復課。

朴子國小校方表示,學校依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CDC的標準,有確診學童的班級,今天起至5月3日(星期二)停課,並於5月4日(星期三)復課。該名學生確診前2日上課的科任老師及4月26日(星期一)下午的課後舞蹈班的學生,依規定停止上班上課3 天,4月27日(星期三)起至4月29日(星期五)停課,並於5月2日(星期一)復課。經調查,該名學生課後僅有參加學校課後舞蹈社團,並無參加安親班,並無兄弟姐妹就讀該校其他年級。

龍崗國小校方表示,學校於假日後上課日均會瞭解學生旅遊史及注意學生身體狀況,該生有發燒情形,經至診所就醫,快篩陽性,今天確診。學校昨天獲知學生快篩陽性,有通知五、六年級學生及社團學生,今天可先在家進行遠距學習,學校校園做完整清潔消毒,目前全校師生進行快篩,均為陰性。

嘉義縣府表示,居隔新制3+4,首批296人解除隔離,提醒隔離民眾居隔前3天不可外出,第4天起自主防疫,快篩陰性者可外出工作及採買生活必需品,學生不可到學校上課。嘉義縣長翁章梁持續呼籲完整接種疫苗,戴口罩,勤洗手,注意居家環境清潔,落實生活防疫措施。

翁章梁表示,嘉義縣27日增22確診,年齡介於7歲至94歲,仍以群聚場域為主,包括中庄營區、太保工廠案延伸和2家庭群聚為主,其中21人為居隔中陰轉陽,足跡單純並公布於衛生局網站,縣府已完成足跡環境清消。中庄營區全營篩檢551人,快篩125人陰性、PCR採檢426人,結果尚未出爐。

翁章梁說,目前嘉義縣確診案例多為群聚場域居多,提醒民眾避免不必要的集會,尤其是餐敘活動,因脫口罩用餐風險高,也呼籲各機關團體有共餐的餐敘活動,應審慎評估,可改以餐盒方式替代。

翁章梁表示,居隔新制3+4政策上路,縣府會在居隔防疫包內配置5支快篩試劑,自主防疫每天快篩若陰性者,可戴口罩外出工作及採買生活必需品,上班期間維持社交距離,在自己座位脫口罩飲食。學生因到校上課染疫風險高,因此「完全不能到校」,必須待3+4結束後,即第8天才能恢復上課。

嘉義縣衛生局長趙紋華指出,居家照護部分嘉義縣備有200台血氧機,提供慢性病、長者等經評估有需求者使用。若被通知居家隔離或確診輕症居家照護時,應備好生活日常用品,想好三餐飲食取得方式 (外送或自煮);也要準備好常用醫療用品及慢性病、退燒等服用的藥物,還有遇特殊情況相關聯絡連絡人及地方政府相關單位窗口。居隔期間保持心情穩定,可上網搜尋或收看世新、大揚收看在厝顧健康,適度運動維持身心平衡。

趙紋華說,民眾應落實打疫苗、戴口罩、勤洗手防疫3守則,注意居家環境清潔,儘量保持家戶房間通風,居家環境部分門把、桌面、電燈開關等物品,以及家具、房間、廚房可以用1:50的稀釋漂白水定時清潔消毒,常用手機、平板等電子產品可以酒精消毒擦拭。(16:44更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嘉義縣居家隔離防疫包。(圖由嘉義縣府提供)

嘉義縣居家隔離防疫包。(圖由嘉義縣府提供)

嘉義縣府說明居家照護內容。(圖由嘉義縣府提供)

嘉義縣府說明居家照護內容。(圖由嘉義縣府提供)

嘉義縣確診者足跡圖。(圖由嘉義縣衛生局提供)

嘉義縣確診者足跡圖。(圖由嘉義縣衛生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