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居隔3+4回溯 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解除居家隔離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解除居家隔離。(資料照)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解除居家隔離。(資料照)

2022/04/27 13:33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日前因發言人室有一名同仁確診武漢肺炎,隨即進行居家隔離,如今隔離期滿,羅秉成自今天起解除居家隔離。

政院官員上午受訪表示,羅秉成自今天起解除居家隔離。居家隔離新制,縮短居家隔離天數為3+4 天,回溯已居隔超過3天者,今天起開始解除隔離。羅秉成昨接受本報訪問表示,他預定今天凌晨起解除居家隔離,不過解除居隔後還是要做好自我防疫管理,避免到人多的場合,本週四行政院院會後記者會,擬由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主持。不過,目前也在考慮由羅秉成主持線上的院會後記者會。

羅秉成24日表示,行政院發言人室有一名同仁於23日因陪同家人就醫同時進行PCR採檢,於24凌晨接獲通知陽性確診,目前該同仁及其家人皆已進行居家照護及隔離,而近距離接觸之辦公室同仁,包括羅發言人等均於接獲通知後,即刻進行居家隔離並安排PCR篩檢。目前羅發言人PCR採檢後為陰性,發言人辦公室同仁快篩後也皆為陰性,並待進一步PCR採檢。

羅秉成當時表示,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於接獲通知後,即啟動自主應變防疫機制,進行行政院內部清潔消毒工作,並請防疫醫師到行政院協助進行疫調及匡列。目前匡列對象為該確診同仁確診前兩日之密切接觸者,而經初步疫調,該位同仁近期未於公開場合或長時間密集接觸媒體記者。目前已請羅秉成及該名確診同仁之日常密切接觸者立即進行居家隔離並進行篩檢,其他間接接觸者則採取自我健康監測,羅秉成PCR結果為陰性。(13:33更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