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讚台灣防疫!打3劑高端染疫僅輕症 矢板明夫慶幸自己不在上海

矢板明夫(見圖)今晚自曝感染武漢肺炎,透露自己只有輕微症狀,但不少打了其他疫苗而染疫的朋友症狀都比較嚴重,他也慶幸自己現在人是在台北,而不是上海。(資料照)

矢板明夫(見圖)今晚自曝感染武漢肺炎,透露自己只有輕微症狀,但不少打了其他疫苗而染疫的朋友症狀都比較嚴重,他也慶幸自己現在人是在台北,而不是上海。(資料照)

2022/04/26 21: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打了3劑高端疫苗的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今(26日)晚自曝感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透露自己只有輕微症狀,但不少打了其他疫苗而染疫的朋友症狀都比較嚴重,讓他直呼「高端疫苗控制症狀的效果確實不錯」,他也慶幸自己現在人是在台北,而不是上海。

「今天上午台北市衛生局來電話告訴我,兩天前做PCR檢查結果是陽性,需要在家隔離十天。」矢板明夫今晚在臉書表示,自己確定染疫後,很多朋友打電話來慰問他,而每天三餐既可以叫外賣,也可以請超市代購送來食材自己做,「非常慶幸自己現在人是在台北,而不是上海,不用被送到建築工地臨時改造的方艙醫院去隔離」。

矢板明夫說,他很感謝相關防疫人員,「台灣的防疫之所以能夠領先世界,和這些人的默默貢獻是分不開的,在此向所有醫事人員道一聲感謝,您們辛苦了」,也認為台灣的PCR檢查十分人性化,「坐在防疫計程車後排不必下車,除了一個檢查員,不和任何人接觸,既防止交叉感染,又有效率」。

矢板明夫也認為,高端疫苗控制症狀的效果確實不錯,透露和打了其他疫苗而染疫的朋友相比,自己症狀相當輕微「對生活沒有什麼影響」,但這些染疫的朋友不是高燒不退,就是劇烈咳嗽,症狀都比較嚴重,笑說不知道自己是個案,還是打高端疫苗的普遍現象?

矢板明夫最後強調,台灣今天的染疫人數超過6000人,已全面進入與病毒共存的階段,「台灣的防疫到現在表現得非常好,就像一場足球比賽已經完美地防守了前80分鐘,但最後10分鐘是最關鍵」,他也呼籲大家一起協力,堅守最後10分鐘。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