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確診+1159 因應3+4有2825人明天解隔離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午於疫情說明會中表示,因應3+4隔離新制,市境內有2825人明天解隔。(圖由市府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午於疫情說明會中表示,因應3+4隔離新制,市境內有2825人明天解隔。(圖由市府提供)

2022/04/26 17:20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國內今天新增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6295例本土個案,桃園有1159例,目前市境有1萬2037人居家隔離,市長鄭文燦於疫情說明會中表示,因應3+4隔離新制,明天能解除隔離者有2825人,此新制可紓緩居隔人數;新增個案中,台灣國際航電公司中壢廠又爆移工宿舍群聚事件,迄今有141名本國籍員工和移工確診,另外華通電腦蘆竹廠有7名本國籍員工和外籍移工的職場感染,兩家都在進行疫調匡列中。

鄭文燦說明市境重要個案,台灣國際航電公司中壢廠,昨天有名移工發燒快篩陽姓,宿舍11名同住者篩檢發現6人陽姓確診,全廠移工宿舍394人全數採檢,最後共有141人確診,其中133名移工、8名本國籍員工,另夜班489名本國籍員工正在疫調匡列,目前已採分艙分流、就地隔離、宿舍清消等作法,市境內確診個案數較多,也是因為確診移工人數較多的關係。

另外,廠區很大的華通電腦公司蘆竹廠,有7名員工快篩陽姓,其中5名移工、2名本國籍園,由於蘆竹廠共有三棟大樓,市府目前針對確診者工作的一棟採取PCR檢驗,另2棟沒有確診者就以快篩來爭取時效,全廠2723名本國籍員工、647名移工共3370人正進行採檢中。

鄭再度呼籲,將6處社區臨時採檢站留給被疫調匡列、需要PCR檢測者,家庭或職場要進行居家快篩者,請勿到採檢站以免造成採檢站大塞車,同時醫院的檢驗能量也有很大負擔;期盼快篩試劑盡快在健保藥局或其他通路鋪貨,讓民眾盡快買得到快篩試劑,利用居家快篩來降低社區流行情況。

鄭也鼓勵,由於確診、居隔數增多,為強化由下而上通報,確診者可通知自己同住家人、學生通知學校、職場通知公司,請防疫專責人員,無論是學校或職場的防疫長,可直接回傳名冊給衛生局,立刻可取得電子居隔單,讓需要隔離的民眾進行請假、保險理賠或相關補助申請的依據,這樣流程才會加快,衛生局也會盡快發簡訊給確診者,等到收到連結網址,登入後填寫相關人員聯絡方式,系統就會直接發送居隔通知書,衛生局會進行後續作業。

鄭表示,由於中央到地方的系統正在塞車,資料會間隔一段時間,因此確診者由下而上的通報,地方衛生局就能立刻確認,民政系統也能同步發送關懷包,讓民政、衛生雙系統同時為大家服務;這段時間確診數大增,第一線防疫人員很辛苦,請民眾防疫同心,對居隔、確診者要關懷照顧,對於防疫人員也要給同樣的支持,第一線不管是警消衛環或是公衛、民政人員,我想新版的防疫模式是為了降低社會的負擔,但因為確診數量、居隔數量非常龐大,以今天為例,1159人確診,當然移工也站了一定比例,居隔達12000多人,因此負擔較重,市府也會持續不斷滾動式檢討,讓負擔降低,讓輕症得到照顧、重症得到治療,這才是市府的目標。

針對3+4新政策實施第一天,衛生局長王文彥說明,目前尚未遇到很特殊的狀況,主要是居隔第四天以後開始要快篩,但快篩結果該如何上傳到衛生局,或是由居隔者個人自行健康管理,這部分還在努力跟中央研議,想辦法制定出一個管理流程,至於確診者仍須進行10+7的制度。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