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病因不明兒童急性肝炎在亞洲現蹤! 日本出現疑似首例

近日在歐美陸續出現不明兒童急性肝炎,現這種疾病也開始在亞洲現蹤,日本也傳出一名患者疑似原因不明的嚴重兒童急性肝炎。日本兒童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路透)

近日在歐美陸續出現不明兒童急性肝炎,現這種疾病也開始在亞洲現蹤,日本也傳出一名患者疑似原因不明的嚴重兒童急性肝炎。日本兒童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路透)

2022/04/26 14: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在歐美陸續出現不明肝炎,主要感染對象是10歲以下兒童,至少造成1名兒童死亡,數10人必須進行換肝手術,現這種疾病也開始在亞洲現蹤,日本也傳出一名患者疑似罹原因不明的嚴重兒童急性肝炎。

綜合媒體報導,歐洲疾病預防控制中心(ECDC)19日宣布,一種首次在英國兒童中被偵測到,但引發原因不明的肝炎病,已在數個歐洲國家以及美國現蹤,世衛組織(WHO)也開始進行監測,並警告在查明病因及實施具體的防控措施之前,可能還會發現更多病例。

這種不明嚴重兒童急性肝炎的主要感染對象是10歲以下兒童,症狀包含出現黄疸、腹部疼痛、腹瀉以及嘔吐;ECDC表示,大多數案例中都沒有發燒情形。

現這種對兒童有威脅的肝炎也出現在亞洲,日本厚生勞動省表示,日本境內有一名患者疑似罹患病因不明的嚴重兒童急性肝炎,不過並未透露這名患者的年齡、住址、性別等資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