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龜山島百合花盛開 連動東北角賞螢、潮間帶景成生態之旅首選

龜山島百合盛開。(東北角風管處提供)

龜山島百合盛開。(東北角風管處提供)

2022/04/26 10:20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每年4月至5月,是東北角風景區賞鯨豚、螢火蟲、潮間帶、百合花最佳季節,適合遊客規劃生態之旅,其中龜山島4月起進入賞鯨豚活動旺季,島上百合花也進入盛開期,主花區位於遊客中心及舊校區對面草坪,遊客登上龜山島後步行約5分鐘,就能看見大片花海美景。

龜山島的百合花,以台灣原生種百合花及鐵砲百合花居多,賞鯨船家劉厚漢指出,春天是到龜山島欣賞生態景觀與百合花的最好時機,適逢疫情,船班都加強防疫清消作為,讓遊客安心將賞鯨豚和賞百合活動納入行程規劃。

交通部觀光局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表示,台灣百合為特有種,分佈於龜山島、台二線自鼻頭至貢寮一帶,除了龜山島,新北市龍洞灣海洋公園復育有成,花況極佳。

另外,現正值螢火蟲繁殖旺季,頭城農場業者江富美說,往年賞螢住客都是滿的,一日遊平均三百多人;東北角潮間帶海濱生物、綠藻豐富,南雅、龍洞、福隆、卯澳、馬崗、萊萊一帶綿延數公里的海蝕平台,是最佳觀賞路線。

東北角風管處說,適逢疫情,除了加強防疫演練、監測旅遊狀況外,也要求賞鯨船及轄區業者,遊客登船、入園前,都要實名制、量體溫、提供酒精消毒,每天擦拭消毒船艙室內外及救生衣、園區設施,東北角暨宜蘭海岸轄區幅員遼闊,戶外空氣流通,只要遵守中央防疫規定,都能安心旅遊,相關資訊請上東北角觀光資訊網及「東北角之友」Facebook粉絲專頁查詢。

龜山島百合盛開。(東北角風管處提供)

龜山島百合盛開。(東北角風管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