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宣布台北擴大「以篩代隔」 侯友宜:新北市早就做了

新北市長侯友宜強調,新北市從去年就開始啟動醫護專案,讓醫護人員在工作崗位上繼續照顧病人,維持住醫療量能。(記者林欣漢攝、資料照;本報合成)

新北市長侯友宜強調,新北市從去年就開始啟動醫護專案,讓醫護人員在工作崗位上繼續照顧病人,維持住醫療量能。(記者林欣漢攝、資料照;本報合成)

2022/04/24 18:19

相關新聞請見:

柯文哲︰打三劑醫護、防疫人員「以篩代隔」 台北最快今起上路

台北將擴大「以篩代隔」 黃珊珊:擴及公運、批發市場、教職人員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24日)宣布,台北市醫護、防疫人員將實施「以篩代隔」;新北市長侯友宜下午回答記者提問時指出,新北市從去年就已啟動,讓醫護人員在工作崗位上繼續照顧病人,維持住醫療量能。

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表示,台北市的「以篩代隔」方案類似新北去年開始啟動的醫護專案,只要有護理師或是工作環境內有人確診,醫療院所可提報醫護專案計畫,由衛生局審核,醫護人員只要有接種完整疫苗跟篩檢,就能在工作崗位上繼續照顧病患,保留醫療量能。

陳潤秋提到,衛生局也已經向中央提報防疫人員計畫,比照醫護人員專案,讓防疫人員能繼續在工作崗位上防疫。

另外,柯文哲提到,目前法定傳染病系統大塞車,有些確診者雖收到醫院通知PCR陽性,卻遲未收到居家隔離通知書;對此,侯友宜表示,柯文哲講的狀況,新北市一星期前就遇到了,也有多次跟中央反映基層的困擾,如果沒法解決,至少先把訊息讓區公所、衛生所知道,先啟動關懷,新北已經都在做。

侯友宜說,新北在這段時間已經自主應變,但法定傳染病系統的塞車狀況還是沒辦法解決,白天時系統延遲時間更長,甚至當機,系統要晚上10點以後才會順暢,造成民怨的累積。

侯友宜直言,中央已經聽到地方聲音,但能否解決他也不清楚,防疫不分你我,解決問題最重要,遇到民怨大家共同負責,解決問題就能解決民眾的不安。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