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居隔、居家照護破3.5萬人 最常被問這3題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新北市各衛生所、關懷中心每日接到上萬通電話,主要是問「快篩結果陽性該怎麼辦?」、「等待PCR結果出來前要注意什麼?」、「PCR陽性確診要注意什麼?」等3個題目。(記者林欣漢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新北市各衛生所、關懷中心每日接到上萬通電話,主要是問「快篩結果陽性該怎麼辦?」、「等待PCR結果出來前要注意什麼?」、「PCR陽性確診要注意什麼?」等3個題目。(記者林欣漢攝)

2022/04/24 16:22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新北市今天新增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1731例確診,居隔列管數3萬303人、居家照護5070人,都是全國最高,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新北市各衛生所、關懷中心每日接到上萬通電話,主要是問三個題目,分別是「快篩結果陽性該怎麼辦?」、「等待PCR結果出來前要注意什麼?」、「PCR陽性確診要注意什麼?」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今日居隔列管數、居家照護共3萬5373人,居家照護更是從14日啟動當天的150人,到現在已經破5千人,這麼大的量,新北市29區衛生所、關懷中心每日接到上萬通電話,問題大部分是重複的,希望透過疫情說明會讓大眾知悉。

第一題「快篩結果陽性該怎麼辦?」侯友宜說,請儘速至鄰近的社區採檢站或篩檢醫院,做進一步檢查,戴口罩勿搭乘大眾運輸,使用過的採檢器材用塑膠袋密封包好,帶至篩檢站或醫院交予院所人員。至於如何前往,可步行或家人接送,獨居或住得太遠請衛生所協助派防疫計程車接送。

第二題「等待PCR結果出來前要注意什麼?」侯友宜表示,若必須外出時要戴口罩,避免出入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或容易近距離接觸不特定人的場所,禁止聚餐、聚會或其他類似活動,禁止至醫院陪病,非急迫醫療或檢查應延後,有急迫性醫療需求,主動向地方衛生所或1922聯繫,依指示就醫。

第三題「PCR陽性確診要注意什麼?」侯友宜說,先不要驚慌,目前流行的Omicron病毒株,輕症及無症狀比例高達99%,先自己一人一室隔離,帶口罩、保持窗戶通風,有外送請無接觸拿取,靜候衛生單位聯繫,因篩檢結果醫院會上傳中央系統做最後判讀,才會通知衛生單位,要1到2天時間。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