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台悶熱1週! 兩波東北風稍帶給北部涼意

今天各地各地感受悶熱,此為紫外線即時觀測,部分測站紫外線指數達過量級。(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今天各地各地感受悶熱,此為紫外線即時觀測,部分測站紫外線指數達過量級。(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2022/04/24 10:43

〔記者陳心瑜/台北報導〕中央氣象局表示,這週大致為多雲到晴且偏炎熱、山區留意午後雷陣雨的天氣,變化不大,雖然週三以及週五週六將有兩波東北風南下,僅影響北台灣稍有涼意,高溫仍有約26至28度,全台低溫依然是22、23度。另也須留意下半週可能有1至2個熱帶擾動相繼形成,至於後續是否增強為颱風或者影響台灣天氣則須持續觀測。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說,今天環境風場為偏南風到西南風,全台同樣溫暖、水氣較多。週三將有一波東北風南下,影響北台灣微幅降溫,高溫從31度降到26度,低溫維持約22、23度,北、東有局部短暫陣雨;東北風週四就減弱;週五起再有另一波東北風影響,讓北、東降雨稍微增加,也是只影響北台灣高溫稍降為24至26度,中南部依然不受影響。

氣象局提醒,今天環境風場為偏南風到西南風,西半部可見陽光,東北部雲量較多,中午過後要留意中部以北、東北部地區及南部山區的午後雷陣雨及所伴隨的局部較大雨勢,東部及東南部則不定時有局部性陣雨或雷雨,外出須攜帶雨具。溫度部分,夜晚清晨各地低溫約22到24度,高溫西半部31至33度左右,東半部約29、30度,各地感受悶熱。

陳伊秀說,週一、週二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東部及東南部沿海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大台北、東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週三第一波東北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稍轉涼,高溫從30、31度降到約26度;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

週四清晨北部及東北部仍稍涼,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白天起東北風就會減弱,北部及東北部氣溫稍回升為21至29度。

週五再有本週第二波東北風南下,影響週五、週六,影響北台灣高溫降到約24至26度,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西半部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中南部不受影響,依然是多雲到晴。

氣象局提醒,週日至週三金門、馬祖及西半部地區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交通往返需留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