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4/24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白宮國家安全會議印太事務協調官坎貝爾(左二)等美國政府代表團22日訪問索羅門,向總理蘇嘉瓦瑞表達對索中結盟的疑慮。(法新社)

白宮國家安全會議印太事務協調官坎貝爾(左二)等美國政府代表團22日訪問索羅門,向總理蘇嘉瓦瑞表達對索中結盟的疑慮。(法新社)

2022/04/24 06:36

自由時報

華府代表團警告索羅門:// 中國若在索國建軍事設施 美必回應

南太平洋島國索羅門群島近期與中國簽署安全合作協議,對區域情勢影響深遠。繼澳洲後,美國政府代表團也在廿二日訪問索羅門,親自向總理蘇嘉瓦瑞表達對索中結盟的疑慮,並警告一旦中國在當地永久駐軍、建立軍事設施或擁有軍事投射能力,美方勢必高度關切,並做出相應回應。

詳見華府代表團警告索羅門:// 中國若在索國建軍事設施 美必回應

居隔天數 有望降到7天

因應武漢肺炎本土疫情越來越嚴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邀集雙北基桃高花六個高風險縣市首長討論防疫措施,初步共識會將確診者匡列範圍簡化、縮小,民眾隔離天數從十天縮短為七天,最快本週內決定。

詳見居隔天數 有望降到7天

2020疫情首年 傳染病幾乎消失// 不健康餘命大減5個月 降幅10年之最

二○二○年是武漢肺炎疫情首年,我國防疫成績在世界名列前茅、國內傳染病大減,當年國人的健康餘命、平均餘命都增加不少,失能和慢性病纏身的「不健康餘命」大幅減少五個多月,從前一年的八.四七年降到八.○四年,創下十年來最大降幅。

詳見2020疫情首年 傳染病幾乎消失// 不健康餘命大減5個月 降幅10年之最

聯合報

指揮中心急召6縣市簡化疫調 居隔有望降至7天

本土昨新增四一二六例,境外移入新增五十八例,其中雙北突破兩千五百例。疫情指揮中心緊急邀高風險六縣市首長昨天上午開線上防疫會議,會中對居家隔離縮短為七天達成共識,明天將再次開會討論隔離強度,由專家做出政策建議並拍板。

詳見指揮中心急召6縣市簡化疫調 居隔有望降至7天

消失的女童 17年前已死亡

國民義務教育前九年強迫入學,若學童未就學,可啟動強制機制介入,但台中市有一位女童二○○四年出生後,毫無就學、就醫紀錄,強迫入學機制也未發現。直到去年五月,戶政單位和警方聯手調查,戶籍資料裡的十七歲少女,卻早在出生數月後就已經死亡。

詳見消失的女童 17年前已死亡

中國時報

簡化疫調 居隔擬縮短為7天

新冠肺炎疫情不斷創新高,國內昨新增4204例確定病例,其中4126例本土、78例境外移入,同時新增10例中症、1例重症個案,總病例數突破5萬人。為避免衝擊民眾的生活,疫情指揮中心昨預告未來將簡化疫調,居家隔離天數擬從10天縮減為7天,僅匡列感染者發病、確診日的前2天密切接觸者,且限同住親友等4類對象,以最小匡列為原則。專家對此表示支持,但建議可再進一步取消居隔,讓接觸者「以篩代隔」,只要進行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正常生活即可。

詳見簡化疫調 居隔擬縮短為7天

法國總統今決選 加德葡西領袖挺馬克宏

法國總統大選第二輪投票於24日登場,競逐連任的馬克宏總統與極右翼「國民聯盟」(RN)領袖瑪琳.雷朋再度捉對廝殺。兩人22日把握最後機會,爭取游離選民的支持。

詳見法國總統今決選 加德葡西領袖挺馬克宏

重點疫調實施辦法

重點疫調實施辦法

國人歷年不健康餘命

國人歷年不健康餘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