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臨時取消行程與陳時中開會 侯友宜:防疫要區域聯防

侯友宜表示,每個區域防疫狀況不同,要有區域聯防概念。(記者周湘芸攝)

侯友宜表示,每個區域防疫狀況不同,要有區域聯防概念。(記者周湘芸攝)

2022/04/23 10:33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上午臨時取消行程,傳出要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開會。他今受訪表示,目前還不了解會議主題,但每個區域防疫狀況不同,希望大家能多溝通,有區域聯防概念,讓防疫在轉彎過程中更順暢。

侯友宜指出,北北基桃是共同生活圈,在跨區轉型過程中,從清零變共存有很多步驟上要多溝通,尤其很多時候看到確診環境分布,外縣市到新北確診就佔了30%,相信每個區域狀況不同,也都有個別步調,但一定要有區域聯防概念,步驟保有一致性,共同調整讓防疫在轉彎過程中更順暢。

針對近日喊話中央以快篩加自主健康管理取代居家隔離,被中央認為頻頻喊話會讓防疫混亂。侯友宜表示,他一直跟中央溝通,在轉換過程中每個地區都要面對很多問題,不管是誰提出的居隔轉型方案,涵義都大同小異,及早部署總比臨時來做要好,他常常提前私下跟中央建議,相信中央也都會聽到這些溝通,大家都是善意面對。

被問到陳時中昨天針對公寓送藥表示民眾可以丟鑰匙下樓,侯友宜表示,執行細項包羅萬象,執行過程中第一線人員難免會遇到困難,可以用很多方式解決,要互相體諒包容,相信陳時中也是想解決問題的人。至於新北要如何解決這樣的問題,他僅說,新北狀況還很多,不只有這單一狀況,大家一起共同承擔。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醫療量能還足夠,最重要是要把照顧分級,輕症、無症狀者以居家照護、集中檢疫所為主,中重症才會用到專責及ICU病房,轉型過程中透過居隔、疫調前端轉型,穩住後端醫療量能。

侯友宜指出,新北市今天居家照護人數為4221人,居隔人數還在統計中,昨天已達2.6萬人,相信今天會持續上升。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