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北農確診暴增至40例 今起打第三劑才能進拍賣場

北農確診病例暴增,轄下的台北市第一果菜批發市場拍賣場將設限,打好三劑疫苗才能進入。(記者楊心慧攝)

北農確診病例暴增,轄下的台北市第一果菜批發市場拍賣場將設限,打好三劑疫苗才能進入。(記者楊心慧攝)

2022/04/22 18:36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國內疫情持續升溫,台北農產運銷公司19日統計有10人確診,沒想到短短4天,今下午傳出確診人數暴增至40人,北市府今上午召開內部防疫會議,討論北農自4/22起市場從業人員需打滿第三劑疫苗才能進入第一及第二果菜市場拍賣場,但目前遇到中央第三劑資料無法介接數位通行證,台北市長柯文哲要求盡速解決,目前北農提出解決辦法,先以人工辨識(攜帶施打疫苗證明文件)方式,和台北市資訊局預計一週內會完成資料庫系統更新,屆時可使用數位通行證快速刷卡進入。

柯文哲今上午主持北市防疫會議,根據北市府初步會議紀錄,柯文哲拍板「請北農與市場處共同討論並列出執行問題,若無法解決,研議北農暫停營業」,根據記者掌握的消息,此事為從業人員需打滿第三劑疫苗才能進場,但由於中央資料無法介接,加上北農確診人數上升,市府對此相當重視,要求盡快解決,在場人士也說,市長應該只是氣話,想解決問題才會這樣說。

據了解,疾管署尚未將北農從業人員追加劑注射紀錄資料提供給資訊局,因此沒有資訊可介接至北農刷卡機系統,進場管制需提解決方案,目前北農提出解決方法,將要求市場從業人員,將在4月22日起持小黃卡、健保卡或其他能證明已施打第三劑疫苗文件,在北農電腦後台註記,由資訊局開放北農自行更新資料庫,作業執行約一週後,進出北農就可以數位通行證進行資料比對,實施入場管制措施。

市場處、北農目前預計在一週的空窗期間,每日檢查接種證明,若提不出證明就現場進行快篩,或需提出快篩證明才能進場。

市場處長陳庭輝受訪證實,雖然北農去年曾用數位通行證檢視入場者是否有接種疫苗,但第三劑的部分,中央尚未介接,由北農調查市場從業人員第三劑接種狀況,並更新在資料庫裡,便可以使用數位通行證,只要刷卡就能快速進入,不需要天天攜帶證明文件。

針對會議內柯文哲表示若無法解決,研議北農暫停營業,市場處主秘高振翔表示,北農目前已有提出解決方案,現在空窗期只將先用人工辨識(攜帶證明文件),待數位通行證資料介接或建置完成後,就可持數位通行證快速通關。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