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私校退場條例三讀 全教總:當心禿鷹橫行

立院今日下午三讀通過「私立高級中等以上學校退場條例」,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發聲明表達2點肯定、2點遺憾。(全教總提供)

立院今日下午三讀通過「私立高級中等以上學校退場條例」,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發聲明表達2點肯定、2點遺憾。(全教總提供)

2022/04/22 18:27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立院今日下午三讀通過「私立高級中等以上學校退場條例」,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發聲明表達2點肯定、2點遺憾。理事長侯俊良表示,專法仍准予專案輔導學校可轉型、改制、改辦,如同仍留一個脫產的後門,將會是亂象叢生的源頭,且提醒在校產處理上,教育部應確實監督私校財產的變動,當心禿鷹橫行,確保教育資源用於全民。

全教總大專委員會主委張旭政說明肯定部分,在專案輔導、停辦階段加入教職員及公正人士擔任董事,強化了辦學的監督;對於教職員的資遣、退休、離職權益有退場基金的保障,並給予慰助金。

侯俊良則說,專法未能由行政院層級組成處理小組,將來在退場私校校產的處理恐怕會產生許多問題,也是遺憾之一。

全教總表示,期待教育部能夠本於教育公共化的基本精神,在保障教職員及學生權益的前提下,確實依據條例來執行退場,特別是在校產處理上,應確實監督私校財產的變動,避免禿鷹橫行,確保教育資源用於全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