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送工會要求設國家隊專送居隔餐 指揮中心:放門口不必面交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資料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資料照)

2022/04/22 16:11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全台各縣市陸續啟動輕症居家照護,由於本土確診者增加,不僅輕症者在家,密切接觸者也居隔中,不論是居隔或是在家照護者常會用外送平台點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表示管委會不可阻擋外送平台送餐,全國外送產業工會今(22)發聲明表示,外送員承擔染疫風險,認為應成立外送國家隊,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外送並非是送到房間或者親交,而是要求放在門口。

全國外送產業工會聲明指出外送人員要把東西送到門前感到不滿,認為要像去年有配套措施,像是讓外送員不上來、暫停使用現金支付等,陳時中則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去年可行的措施,今年也不會反對;另對於是否考慮成立外送防疫國家隊、招募自願外送夥伴,並有防疫措施跟設備才配送?陳時中表示,目前對於外送的要求都是不跟居家隔離者、居家照護者等有接觸,「我們是要求不接觸,沒有要求一定要面交,而是要求放在門口。」

陳時中說,自己沒有使用外送平台的經驗,不過有看過別人叫過通常都是用電話就能聯絡,也可以說得很清楚說是幾分鐘後就會送到,隨後就把餐點放在門口,他說,沒有要求藥師送藥或外送員送生活物資,跟民眾要有面對面接觸,請大家放心。

雙北有許多老舊公寓,沒有管理員也沒有對講機,媒體提問這些老舊公寓的居住者都要拿鑰匙開門,如果現在輕症要居家照護,規定不可以離開住所,該如何取得藥物、生活物品,或者是否可戴口罩下樓?

陳時中表示,現在都有電話可以互相聯絡,如果沒有親友協助或是特殊個案,可以向指揮中心反映,會再來想辦法,他也說如果是自己遇到這樣的情況,可能會先把鑰匙丟到一樓,然後在一樓的人將鑰匙消毒乾淨後再開門上樓,然後將鑰匙、物品放在門口,然後又說,或者可以拿根繩子綁鑰匙垂掛到一樓,他強調,這是很極端的情況。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