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員因公確診民間5萬慰問金是否持續?警署:改公務預算支出

警政署長陳家欽。(資料照)

警政署長陳家欽。(資料照)

2022/04/22 13:16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去年提升全國疫情警戒至第三級時期,中華民國警察之友總會理事長郭台強奧援,對警員因公確診發5萬慰問金,近期疫情增溫,各地基層警員確診人數飆升,引發基層對於該慰問金是否持續的熱議。警政署表示,改以「警察人員因公傷亡慰問金」的公務預算發給,本月8日已通報各警察機關調查報署申請,今天全國警察機關防疫視訊會議也再次說明相關規定。

去年全國疫情警戒至第三級時期,警政署長陳家欽商請郭台強從「公益信託警察醫療及照護基金」支出,只要是因公確診,以及在集中檢疫所或防疫旅館隔離治療,發放5萬元慰問金,倘若傳染源不明,無法確認因公則發給2萬元,共有60人領取。

警政署表示,今年疫情爆發,警員確診人數攀升,民間無法支應,加上各單位都有對員警投保防疫險等多重保障下,改以「警察人員因公傷亡慰問金」方式發放。

而申請要件同樣必須是因公確診,以及在集中檢疫所或防疫旅館隔離治療,依規定,連續住院未滿14天2萬元、14天以上未滿21天4萬元、21天以上未滿30天6萬元,以及30天以上8萬元,目前尚未有員警申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