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縣桂竹筍今年產量大增 大湖地區農會24日行銷免費嘗

苗栗縣今年桂竹筍,因雨水充足,產量大增,且品質佳。(記者張勳騰攝)

苗栗縣今年桂竹筍,因雨水充足,產量大增,且品質佳。(記者張勳騰攝)

2022/04/22 10:59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縣是全台桂竹筍主要產區之一,前兩年因天候久旱,桂竹筍產量銳減,今年因雨水充足「雨後春筍」,產量比去年多出4/5;讓筍農一掃前兩年陰霾;大湖地區農會24日上午10點起將在大湖酒莊廣場舉辦「在地好筍行銷推廣活動」,有趣味競賽、桂竹筍湯及桂竹筍包免費吃,民眾來品嘗由桂竹筍製作的美味佳餚,正是時候。

苗栗縣桂竹筍主要產地為獅潭鄉、南庄鄉、泰安鄉、大湖鄉栽培面積最多,面積達2萬4000公頃,其中大湖及泰安鄉面積超過2萬公頃,年產量逾2萬1千公噸。

大湖地區農會推廣部主任胡智郎指出,前兩年受天候乾燥,桂竹筍產量不如以往,去年僅剩往年的1/5,今年因雨水充足,桂竹筍產量比去年增加4/5,而且品質佳,筍農忙著採收;今年零售價每台斤約45元,去年因產量少,每台斤約60元,今年售價已恢復平穩。

大湖地區農會為行銷在地的桂竹筍,24日上午10點起在大湖酒莊廣場舉辦「在地好筍行銷推廣活動」,有桂竹筍行銷趣味競賽、客家歌謠表演等,還有桂竹筍湯及桂竹筍包免費品嘗。

胡智郎說,桂竹筍口感甜脆,富含膳食纖維與蛋白質且熱量低,適合用炒、魯及煮湯等方式烹調料理,大湖鄉內的多家餐廳,也推出桂竹筍風味餐,嘗鮮正是時候。

桂竹筍口感甜脆,富含膳食纖維與蛋白質且熱量低,煮排骨湯,風味佳。(記者張勳騰攝)

桂竹筍口感甜脆,富含膳食纖維與蛋白質且熱量低,煮排骨湯,風味佳。(記者張勳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