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他也有上周玉蔻節目 周永鴻PCR陰性卻向「她」道歉

台中市議員周永鴻週一曾錄周玉蔻節目,今天緊急接受PCR篩檢,結果陰性。(圖:周永鴻提供)

台中市議員周永鴻週一曾錄周玉蔻節目,今天緊急接受PCR篩檢,結果陰性。(圖:周永鴻提供)

2022/04/21 19:4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媒體人周玉蔻今(21)日傳出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台中市議員周永鴻週一才上過節目,早上到議會簽到後才得知消息,所幸快篩、PCR檢測都是陰性,暫時居家隔離;不過,周永鴻說,他要向國民黨議員張廖乃綸道歉。

周永鴻說,因台中市議會正值大會期間,一早在不知情下到議會簽到,直到進了研究室後才得知周玉蔻確診,當時即先快篩,結果陰性,為顧及防疫安全,立刻離開議會,並主動連繫台中市衛生局,下午搭防疫計程車前往醫院接受PCR檢測,結果也是陰性,目前居家隔離;周永鴻說,上午他尚不知周玉蔻確診,也未接獲任何簡訊通知,到了議會,曾與張廖乃綸搭同部電梯,因張廖乃綸有子女,恐對她造成困擾,他要特地向張廖乃綸表達誠摯歉意。

周永鴻前幾天接觸過周玉蔻的消息今天快速在台中市議會傳開,國民黨台中市議會黨團召開記者會,指責周永鴻未遵守防疫規定,居然與確診者接觸過仍進入議會;對此,周永鴻表示遺憾,強調進入議會前尚未接到周玉蔻確診消息,也沒有收到與確診者足跡重疊簡訊、社交APP也沒有顯示與確診者接觸;等他簽到完畢、進入研究室,看新聞才得知消息。

周永鴻說,第一時間就聯繫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說明此事,並向議長張清照調快篩試劑,在研究室做快篩,沒有進入議場,確認快篩結果陰性後,就離開議會回住所等待衛生局進一步通知;周永鴻說,他進議會的行程都有人證跟時間,都有人可以求證,絕非知道與確診者接觸過還進議會,他搭乘防疫計程車前往醫院進行PCR檢測,下午結果出爐確定為陰性,現在也已進入隔離程序。

周永鴻說,他對張廖乃綸深感到抱歉,因張廖乃綸今早與他一同搭電梯上樓,但那時他也還不知道周玉蔻已確診,特別是張廖乃綸有兩個孩子,現在一定會感到非常擔心,對於造成張廖乃綸的困擾,他要致上最誠摯的歉意,也希望張廖乃綸與家人一切平安。

周永鴻說,每個人都有可能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和確診者個案密切接觸或足跡重疊,因此個人防疫措施像疫苗打滿三劑、戴口罩勤洗手、安裝社交距離App、實名制都很重要。

據了解,台中市議會仍有多位議員未打第三劑疫苗,周永鴻請國民黨議員一起呼籲議會公布議員疫苗施打的狀況,也共同去勸尚未施打疫苗的同事盡快打好打滿,讓各個選區的民眾能夠放心地與各民代接觸互動。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