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與周玉蔻接觸 中市議員周永鴻快篩陰性居家隔離

媒體人周玉蔻確診,台中議員周永鴻週一甫上過節目,今快篩陰性。(周永鴻提供)

媒體人周玉蔻確診,台中議員周永鴻週一甫上過節目,今快篩陰性。(周永鴻提供)

2022/04/21 13:47

首次上稿 11:41
更新時間 13:47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媒體人周玉蔻今傳確診消息,因電視政論節目邀約不少民意代表參與討論,台中市議員周永鴻週一才上過節目,得知後主動連繫衛生局,下午搭防疫計程車前往醫院再次快篩,並赴居家檢疫所居家隔離。

正值台中市議會大會期間,周永鴻一早在不知情下,曾到議會簽到,轉進研究室後才得知周玉蔻確診消息,當時即先進行快篩結果陰性,顧及防疫安全,周永鴻即離開議會,並未進入議事堂,他也預防性取消今天行程。原本上午周永鴻並未被匡列為高風險接觸者,因周玉蔻是週三確診,推算他的接觸日正好是依規定須列匡列對象的二日期間,周永鴻主動連繫衛生局,下午搭防疫計程車前往醫院再次快篩,並赴居家檢疫所居家隔離。

周玉蔻在臉書發文表示,「昨天上午至醫院進行PCR檢測,今天凌晨接獲簡訊通知為陽性。」她即日起已向電台、電視節目請假10天,在家自我監測隔離,也表示,已經分別以電話,line及簡訊告知最近三天的其他密切接觸者。

台中市議員周永鴻指出,週一才上過節目,上午得知蔻姊確診,助理安排他先進行快篩結果陰性,他也主動連繫衛生局表明曾跟周玉蔻3天前接觸,目前快篩陰性,了解是否有PCR需求,但衛生局人員表示若快篩陰性且無症狀不能做PCR;但基於防疫安全,他即離開議會並取消今天的行程先自主健康監測。

衛生局長曾梓展指出,疫情是確診前4天傳染力最高,衛福部今日最新通知,與確診者在確診前兩天有過接觸的高風險者才會匡列,須進行快篩及居家隔離;依此推算周永鴻符合匡列對象,必須居家隔離。

周永鴻指出,全力配合疫調,也將搭防疫計程車赴醫院快篩,再視情況看是否需做PCR,他也會前往居家檢疫所隔離。

至於議員林德宇上週五也上過相同節目、黃守達11日也上過節目,兩人均表示,節目要求一定要打滿三劑者才能參與錄影,且與主持人距離3公尺,來賓座位間也有隔板,因兩人錄影時間已有一段時日,未接獲匡列通知,但林德宇因上週五才錄完影,今早基於慎重也自行快篩呈陰性;兩人強調,口罩均會戴好戴滿,且時時酒精消毒。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台中議員周永鴻今快篩陰性。(周永鴻提供)

台中議員周永鴻今快篩陰性。(周永鴻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