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海逾40萬人確診 陸委會:有台人因封控無法返家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今日表示,台灣非常關注中國的疫情,中國這一輪疫情是從3月爆發,迄今已有超過50萬例確診案例,波及30個省市,其中上海市是這一輪疫情爆發以來最嚴重的城市,已有超過40萬人確診。(記者陳鈺馥攝)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今日表示,台灣非常關注中國的疫情,中國這一輪疫情是從3月爆發,迄今已有超過50萬例確診案例,波及30個省市,其中上海市是這一輪疫情爆發以來最嚴重的城市,已有超過40萬人確診。(記者陳鈺馥攝)

2022/04/21 18:25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今日表示,台灣非常關注中國的疫情,中國這一輪疫情是從3月爆發,迄今已有超過50萬例確診案例,波及30個省市,其中上海市是這一輪疫情爆發以來最嚴重的城市,已有超過40萬人確診,上海從3月30日起開始全城封控以來,迄今已經有超過20天,每天確診數仍然居高不下,顯見疫情嚴峻的程度。

邱垂正提及,針對中國疫情變化,陸委會都會透過指揮中心持續保持關注,並從指揮中心提供的相關資訊來參考,進一步來關懷在陸國人提供他們必要的協助,我們也呼籲中方應落實保障我在中國的民眾相關就醫權益。

邱垂正表示,至於復工復產的問題,我們知道中國近日為了避免供應鏈斷鏈對經濟造成的衝擊,從4月17日開始,陸續公布企業復工的白名單,有看到部分台商已依照規定申請復工復產。經濟部也持續關注台商在中國復工情況,目前屬於產業淡季,在中國的台商目前短期內都可以透過使用庫存移轉生產,或是直接停產來應對。

邱垂正說,但是如果時間拉長的話,部分產業尤其是中小企業恐遭受到斷鏈的威脅,目前台商普遍反映出貨物運輸進出不容易,且需要負擔差額的成本,陸委會跟經濟部都將密注後續台廠復工復產及供應鏈運輸受影響的情形,也會協助台商穩定供應鏈。

此外,陸委會也請海基會與台商保持聯繫,持續挹注跟了解台商的需求,並提供必要的協助。例如最近接到多起的民眾、上海台商反映,他們希望政府協助從上海返台的航班資訊,若有變更要提前告知,也希望政府協助這些資訊能夠確定,因為發生了好幾件班機突然被取消,取消之後又因為中方的防控措施無法返回住處,處境相當困難。

邱垂正說明,陸委會已經協調民航局提供航空公司的聯繫窗口,要盡量提前公告相關資訊,並主動通知乘客飛機起降狀況,讓台商朋友掌握飛機起降情形,不要一出門就封控,然後回家也沒辦法。

此外,也有台商反應無法在登機前提供時限內的核酸檢測報告,因為中國PCR檢測在一定地方都有困難,希望政府給予融通,陸委會已協調相關機關,如果有核酸檢測困難的人,會以個案協助方式讓他抵台後再行辦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