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42!斗六居酒屋相關傳播鏈15例 全縣居家隔離543人

雲林今天本全確診個案數爆增至42人,其中斗六市就有23人。(記者詹士弘翻攝) 

雲林今天本全確診個案數爆增至42人,其中斗六市就有23人。(記者詹士弘翻攝) 

2022/04/21 18:12

首次上稿 16:13
更新時間 18:12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雲林確診人數因斗六居酒屋傳播鏈感染人數爆增,今天新增42例本土確診,居家隔離人數也達543人,其中斗六新增23人最多,斗南6人居次,虎尾、古坑、台西、褒忠、元長都有確診病例;另外新增6例境外確診個案,截至111年4月20日,居家隔離個案數543人,累計共1453人。

雲林縣政府指出,今天本土42例確診個案,其中小於5歲的個案3例,大於70歲3例,孕婦1例。這42例本土確診個案中,12例為無症狀個案,其餘皆為輕症,出現症狀多為咳嗽、喉嚨痛,少數出現發燒、肌肉痠痛和流鼻水。

雲林縣長張麗善說,斗六居酒屋相關傳播鏈有15例,其中11例有品香居酒屋用餐足跡,3例與品香居酒屋確診個案於海村餐廳有相同足跡,另1例為品香居酒屋確診消防弟兄的家人。居酒屋相關感染源最早為來自桃園確診顧客。

張麗善說,針對疫調與防疫,雲林縣與中央方向一致,在公布足跡方面,縣府會篩選出重點,供民眾提高警覺,作自我健康監測的參考。她也呼籲,公布店家後,請民眾不要標籤化,因為縣府已馬上派員消毒,而民眾如果覺得身體有異狀,請先使用快篩自我檢測,若屬陽性,再到醫院PCR檢查。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斗六居酒屋餐飲確診個案關聯圖。(記者詹士弘翻攝)

斗六居酒屋餐飲確診個案關聯圖。(記者詹士弘翻攝)

斗南家庭關聯圖。(記者詹士弘翻攝)

斗南家庭關聯圖。(記者詹士弘翻攝)

雲林縣各鄉鎮市今天新增個案數。(記者詹士弘翻攝)

雲林縣各鄉鎮市今天新增個案數。(記者詹士弘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