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陵農場白藤花盛開 宛如優美白色瀑布

武陵農場白藤花盛開。(武陵農場提供)

武陵農場白藤花盛開。(武陵農場提供)

2022/04/21 14:27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嚴峻,往年春季許多遊客會出國至日本足利花卉公園欣賞紫藤。而武陵農場也不惶多讓,紫藤、杜鵑、泡桐花等季節花卉相繼盛放,在國內還能欣賞少見的白藤花,營構出武陵高山的白色浪漫。

武陵櫻花季甫落幕,紫藤與杜鵑花接力綻放,且少了擁擠人潮,賞起花來更添雅興。其中,又以白藤花為主打賞花品種。武陵農場指出,白藤為多年生藤蔓植物,莖具纏繞姓,非常適合種植在棚架上的觀賞植物,花狀花序側生在枝端,20至30朵白色小花整齊排列,開花時蝶形花朵成串下垂,一般長度可達15至30公分,但武陵農場的花序長度可達30至70公分,花朵數量可多達40至60朵小花,花量大時彷彿白色瀑布,優美漂亮。

白藤在台灣比較少見,但在武陵農場可欣賞到大片的美麗白藤,白藤的花序比紫藤稍長,香味也比紫藤濃郁許多,也因為白藤的香味濃郁,所以逃過「花吃」獼猴的破壞,農場才能保存大片的白藤花。

一串串的白色花朵迎風搖曳,目前白藤、紫藤花盛開,眾多品系如口紅藤、八重黑龍藤及美國紫藤,相繼盛開;農場更在入口花園白藤棚架點燈,打造夜藤景觀,讓來場的民眾一飽眼福。白藤的花期為四月上旬至五月上旬,為期20-30天左右,因此欲欣賞白藤花的遊客,務必要把握賞花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