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地下道CMS維護效率不彰 桃園議員諷「是掛心酸?還是掛心安」?

桃園市政府養護工程處在地下道旁設置資訊可變號誌(CMS),作為防汛警示,但因系統未建置完成持續寫著「測試中」挨批。(桃園市議員黃敬平提供)

桃園市政府養護工程處在地下道旁設置資訊可變號誌(CMS),作為防汛警示,但因系統未建置完成持續寫著「測試中」挨批。(桃園市議員黃敬平提供)

2022/04/18 22:34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養護工程處在全市8處易積、淹水的地下道旁設置資訊可變號誌(CMS),作為防汛警示,卻被桃園市議員黃敬平發現,有的LED顯示板當機掛點毫無作用,有的兩年來都跳針式顯示「系統測試中」,管理單位又分養工處、當地區公所,宛如「多頭馬車」,譏諷「不知道CMS是掛心酸?還是掛心安」?養工處長劉軍希表示,CMS系統預計年底前測試完成上路使用,並將與區公所協調統一管理。

桃園市養工處表示,全市共12處地下道,現由各區公所維護管理,因應防災考量,該處去年起陸續在較易發生積、淹水情形的8處地下道設置水尺、水位計及LED牌面,並在其中的桃園區民族地下道及八德區高城地下道設置淹水連動的柵欄機,水情嚴重時可透過CMS提供警示及柵欄封閉地下道使用,均於去年10月完成設置,共花費297萬元。

桃園市養工處說明,當初規劃讓CMS使用的系統後台因設備老舊,且訊號故障率高,對此以今、明年2年為開發期,建置橋梁安全管理系統平台,為免LED顯示板顯示測試中,會讓民眾誤認CMS損壞,目前已調整為顯示日期,後續將優先開發地下道防汛系統平台功能,以利今年防汛期間達到主動預警作用,並將於今年依路權接管其中8處地下道。

黃敬平今在桃園市議會定期會桃園市政府工務局工作報告時質詢指出,養工處把橋梁、地下道業管職掌收回,但LED看板還是留給區公所管理,形成「一座橋梁、兩套人馬」、「一條地下道、兩邊分開管」,有的LED顯示看板全黑沒有任何作用,不然就是字完全糊掉,揶揄養工處「是在考駕駛人視力?還是要車子停下來看」?更放話「你看得懂我隨便你啦」!質疑地下道CMS維護效率不彰,要求養工處盡速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