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校舍增建速度停滯 議員批︰學生都畢業了還沒蓋新校

台中全國第二大城校舍增建速度停滯藍綠均不滿,「學生都畢業了還沒蓋新校」。(圖:陳淑華提供)

台中全國第二大城校舍增建速度停滯藍綠均不滿,「學生都畢業了還沒蓋新校」。(圖:陳淑華提供)

2022/04/18 14:38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是全國第二大城,西屯及南屯區人口激增,議會藍綠議員包括陳淑華、何文海、朱暖英、黃馨慧等均不滿市府新建學校速度慢半拍甚至零進度,西屯區福科國中已飽和、南屯溪西區更沒有國中,陳淑華更怒批,盧團隊上線3年過去了,福科國中增建校舍竟要明年才編預算,「學生都要畢業了還等不到校舍」,南屯的文中52更是零進度,市長盧秀燕甚至要立委促中央向台糖要地,「有功自己攬、有過推中央」,掩飾規劃零進度。

國民黨議朱暖英指出,南屯溪西區人口成長快速,卻沒有國中,多年來均沒辦法落實就近入學需求,每次問市府,每次都說積極辦理,問題已迫在眉睫,究竟有沒有在規劃;黃馨慧也說,她也在2年前關切及提醒文中52設國中的事,當時教育局先是說學生數不多更擔心影響萬和與安和國中招生,讓學生摸黑到安和或萬和就學,「專案報告講了一堆,進度就是零」,目前市府有計畫跟台糖租地,但租金會年年調漲,建議可利用附近學產地。

民進黨議員何文海也指出,地方均關切文中52的規劃進度,但市府號稱要租台糖地,但租金預算明年度到底有沒有編,市府動作慢半拍,到招生還要花多久時間,「請偉大的教育家動作快一點」。

陳淑華指出,因中科園區發展,早在盧團隊上任第一年就已提醒過週邊僅福科國中且招生爆滿,每班曾高達40人,教育局還回應編列相關費用,如今3年過去了,市府就是「拖」,連中央已同意補助福科國中增建教室,市府才提報明年度重要施政計劃先期作業編列配合款辦理,依期程最快也要2024年8月才有辦法招收學生,「當年入學的學生都要畢業了都還沒有新校舍」。

陳淑華指出,校園班班有冷氣,中央明明給台中23.3億元,卻攬成是盧秀燕的德政,但捷運藍線路線變更,盧團隊不說上任多久才送審,誰在拖?全推中央、都說卡盧,連文中52用地要向台糖租都說要立委去跟中央向台糖說,「有功自己攬、有過推中央」,掩飾規劃零進度的事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