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灣尋寶解謎 中山大學打造雙語闖關遊戲

西灣尋寶解謎,中山大學打造雙語闖關遊戲。(圖中山大學提供)

西灣尋寶解謎,中山大學打造雙語闖關遊戲。(圖中山大學提供)

2022/04/18 10:50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為讓英語教學走出教室,中山大學西灣學院全英卓越教學中心舉辦西灣尋寶解謎遊戲,透過遊戲讓學生體認到英語是溝通的工具,不再只是應付考試的學科。來自許多不同國家的學生報名踴躍,活動超過百人參賽。

活動主辦人、中山大學西灣學院全英語卓越教學中心助理教授陳瑞華表示,活動以桃太郎故事作為尋寶解謎的故事基礎,發想源於中山因校園有猴子、狗、鳥等動物出沒,而有「桃太郎大學」的戲稱。

謎題設計融入校園特色及景點,舉凡已故詩人余光中教授所譯、土耳其詩人塔朗吉作品《火車》中的詩句「願橋都堅固,隧道都光明」,或逸仙館旁以獼猴為主角,由花朵造型組成巨大鏤空球體的公共藝術《太陽從西邊出來》。

遊戲過程中,台籍生以英文向外籍生解釋中文詩作或題目,外籍生須協助台籍生以英文解出謎底。學生在限定秒數內完成英文繞口令或是用肢體比劃出英文單字即可獲得提示,現場各關卡笑聲連連、驚呼聲不斷。

獲獎隊伍「跳舞不如解謎」表示,解謎遊戲關卡遍佈校園,相當熱血,而且題目對應的地點蜿蜒曲折,需要發揮極大觀察力和腳力,並且配合英文單字解謎才能順利完賽。

中山大學全英語卓越教學中心執行長李香蘭表示,校園推廣英語最困難就是學生不敢主動開口說,為讓學生「無痛」學習,正是中心舉辦實境解謎活動的目的。

中山大學教務長林伯樵則認為,英語在課堂養成雖然重要,課外接觸也不可或缺,透過活動,提升大家對使用英語的動機,讓學生「無痕」融入雙語環境。

學生解謎過程。(圖中山大學提供)

學生解謎過程。(圖中山大學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