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4/17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指出,普廷可能使用核武或者化學武器,因為他不在乎烏克蘭人的性命。(美聯社)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指出,普廷可能使用核武或者化學武器,因為他不在乎烏克蘭人的性命。(美聯社)

2022/04/17 07:04

自由時報

烏總統︰俄恐動用核武 全球應做準備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十五日警告,「全世界所有國家」都應該為俄羅斯總統普廷可能在烏克蘭戰爭中,動用戰術核武做好準備;他也呼籲美國總統拜登,將俄羅斯列入支持恐怖主義國家。

詳見烏總統︰俄恐動用核武 全球應做準備

首例 2歲童染疫重症

國內武漢肺炎本土疫情昨出現首例幼童重症病例,一名男童於十四日確診,當天病況急速惡化至急性腦炎併多重器官異常住進加護病房,醫院使用呼吸器、類固醇及免疫調節劑等全力搶救。

詳見首例 2歲童染疫重症

ESPN揭蔡崇信雙面手法

美國權威體育媒體《ESPN》日前刊出長篇的調查報導,指籃網台裔加拿大籍的老闆蔡崇信一方面支持美國的人權運動,私底下卻向NBA施壓,希望開除先前公開力挺香港的前火箭總管莫雷,漠視中國侵犯人權,雙面手法引發外界質疑。

詳見ESPN揭蔡崇信雙面手法

聯合報

兒少案例增又出現重症 學生成較高風險傳播對象

指揮中心公布昨天新增本土病例一一九九例,境外移入一五二例,連續兩天本土病例突破千例;另新增九名中症、一例重症。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重症案例為未滿兩歲男童,目前插管救治中,也是國內首見未滿五歲併發重症案例。

詳見兒少案例增又出現重症 學生成較高風險傳播對象

烏克蘭促將俄列支持恐怖主義國家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日前與美國總統拜登通話時,要求將俄國列為支持恐怖主義國家。這是首度提出針對俄國採行這項措施,美國在冷戰時代也沒有將蘇聯列入黑名單。若拜登同意,將是美國最強大且影響深遠的制裁武器。

詳見烏克蘭促將俄列支持恐怖主義國家

中國時報

首例兒童重症 專家提醒家長「4症狀」速送醫

新冠肺炎疫情快速升溫,國內昨新增1351例確診個案,其中有1199例為本土個案,雙北與桃園三個直轄市都各達3位數,境外移入則有152例。昨亦一口氣新增10名中、重症個案,而重症者為年僅2歲男童,也是國內首位兒童重症。專家提醒家長,呼吸喘、胸悶、皮膚或嘴唇發紫、抽搐意識不清都是警訊,要把握24小時內送醫,對於6歲以下兒童的後送,醫院應採更寬鬆的標準,確保送醫流程順暢,避免憾事發生。

詳見首例兒童重症 專家提醒家長「4症狀」速送醫

俄羅斯發外交照會 警告美國勿軍援烏克蘭

俄羅斯方面證實本周向美國政府發出正式外交照會,警告美方如果繼續向烏克蘭運送武器,可能招致「不可預測的後果」。但美國國務院15日回應,華府不會改變加強援烏的立場。英國特戰隊教官也傳出近日已重返基輔,恢復對烏克蘭軍人的培訓。德國則將增加軍援支出,提供逾10億歐元專供烏克蘭添購軍備。

詳見俄羅斯發外交照會 警告美國勿軍援烏克蘭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提醒家長,確診武漢肺炎常見的四大症狀為喉嚨痛、流鼻水/鼻塞、咳嗽、發燒。(資料照)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提醒家長,確診武漢肺炎常見的四大症狀為喉嚨痛、流鼻水/鼻塞、咳嗽、發燒。(資料照)

美國權威體育媒體《ESPN》日前刊出長篇的調查報導,披露籃網台裔加拿大籍的老闆蔡崇信的雙面手法。(路透資料照)

美國權威體育媒體《ESPN》日前刊出長篇的調查報導,披露籃網台裔加拿大籍的老闆蔡崇信的雙面手法。(路透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