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例 2歲童染疫重症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提醒家長,確診武漢肺炎常見的四大症狀為喉嚨痛、流鼻水/鼻塞、咳嗽、發燒。(資料照)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提醒家長,確診武漢肺炎常見的四大症狀為喉嚨痛、流鼻水/鼻塞、咳嗽、發燒。(資料照)

2022/04/17 05:30

急性腦炎併多重器官異常

〔記者吳亮儀、楊媛婷、周湘芸/綜合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本土疫情昨出現首例幼童重症病例,一名男童於十四日確診,當天病況急速惡化至急性腦炎併多重器官異常住進加護病房,醫院使用呼吸器、類固醇及免疫調節劑等全力搶救。

確診當天急速惡化 住進加護病房

這名二歲多的男童家住新北市,男童父親在新竹工作,十三日因同事確診匡列採檢PCR陽性,晚間男童出現發燒症狀,十四日上午媽媽帶著他及姊姊步行前往醫院採檢,並返家等候報告,男童因高燒不退,母親於下午五點四十二分及六點九分打電話給一九二二,新北市衛生局晚間六點半與男童母親聯繫,確認男童狀況不佳,連絡一一九送醫。

出現四大「警示徵兆」須速就醫

因男童染疫後,病情惡化快速,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提醒家長,確診武漢肺炎常見的四大症狀為喉嚨痛、流鼻水/鼻塞、咳嗽、發燒,但如果出現四大「警示徵兆」,包括喘或呼吸困難、持續胸痛或胸悶、意識不清或抽搐、皮膚和嘴唇或指甲床發青,就必須趕快打一一九送醫。

另外,本土病例昨單日再新增一一九九例,並新增九例中症病患。九名中症個案中,三人打滿三劑疫苗、三人打兩劑,其餘三人完全沒打過疫苗,全數都出現血氧低至九十四%以下、胸部X光顯示肺炎症狀,都使用瑞德西韋治療。

值得注意的是,染中症者中有三名年輕人,都沒有慢性病史,也接種了兩到三劑疫苗,分別為卅多歲女性、廿多歲男性、十多歲女性,這也是首次出現青少年罹中症。

至於五到十一歲兒童要不要打疫苗?食品藥物管理署今天將先審查莫德納的緊急使用授權,並在本週由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開會決議是否開放接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