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花不分男女 龍潭高中袁仕華醉心花藝「要當第一」

潭高中袁仕華因乾燥花開啟對花藝的熱愛,今年捲土角逐全國技能競賽花藝職類比賽,希望為高中生涯留下紀錄。(記者許倬勛攝)

潭高中袁仕華因乾燥花開啟對花藝的熱愛,今年捲土角逐全國技能競賽花藝職類比賽,希望為高中生涯留下紀錄。(記者許倬勛攝)

2022/04/15 16:27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今年第52屆全國技能競賽18日起在北、中、南三地同步舉行,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今年在花藝職類派出男選手、龍潭高中三年級學生袁仕華。他自信表示,細心與手藝不輸眾多女選手,期盼能進入全國賽,最終脫穎而出、代表我國參加國際技能競賽,為台灣爭光。

全國技能競賽「花藝」競賽範圍包含切花配置、花束、新娘捧花、室內盆栽設計等,過去多半是女生參加花藝、美容,男生參加汽車修護等,但近幾年有很多的改變,各項職類競賽,都有男女參加。

今年代表桃竹苗參賽花藝職類的是就讀龍潭高中的袁仕華,從小喜歡園藝花草,以色彩燦爛的紅花綠葉揮灑創意、表達自我,個性執著的他,曾因被老師點評「不夠美」,沒日沒夜綁了30束花,只為證明自己「還不錯」。

袁仕華醉心花藝,去年全國技能競賽北區賽拿下「花藝」職類第1名,已透過特殊選才錄取嘉義大學園藝系,他說,去年因失誤全國賽奪牌希望,今年捲土重來,一定要叩關全國賽、甚至代表台灣出國爭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