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新增48例 包括家庭群聚15例、6校7例

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在疫情說明會上指出,基隆市4月15日新增48例,與家庭群聚相關的有11個家庭共15例。(圖為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在疫情說明會上指出,基隆市4月15日新增48例,與家庭群聚相關的有11個家庭共15例。(圖為基隆市政府提供)

2022/04/15 16:22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市今天新增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確診48例,其中與家庭群聚相關的有11個家庭共15例,基隆市職場相關的有2例,校園相關的有6間小學共7例;與外縣市相關的確診案例,共15例,占所有案例的31%,(包含台北市7例、新北市2例、桃園市2例、高雄市4例),另外,疫調中有9例。

林右昌說,快篩陽性專線24565861,昨天有17例進線,17個都是PCR確診,也顯示快篩陽性專線立即、迅速的功能,今天上午有5例陽性進線,目前還在進行PCR的複檢當中。

林右昌說,目前全市居家隔離人數2316人,較昨日增加195人,自主健康管理251人,較前一日增加18人;全市社區篩檢站也持續進行,昨日全市篩檢站共計篩檢1769人,今天早上共計篩檢956人。

林右昌說,與外縣市相關的確診案例共16例,其中台北市有7例,其中案30806、案31163,彼此不認識,但在4月10日都前往台北小巨蛋,參加張惠妹演唱會。

與校園相關的有6間小學共7例,林右昌說,目前基隆市高中以下學校全校停課的有1校(信義國小)、2幼兒園;預防性停課的有3校4園;部分停班學校有13校(包含社大、高職、國中、國小19班)及1幼兒園;補習班停課的部分則是16間。

林右昌強調,全國疫情破千,基隆市戒慎恐懼,也沒有樂觀的本錢,未來基隆的疫情也是會跟全國的疫情狀況走,他說,醫院是最後的防線,社區篩檢站是前線的防線,而每一個人,都是防疫的尖兵,他提醒,大家多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不管是通知市政府,或是讓身邊的家人朋友知道身體狀況,都可以提早因應,有助於減緩疫情傳播的速度。

林市長說,從最近的疫調中看來,有一些都是有症狀的,像是咳嗽、喉嚨痛、發燒、肌肉痠痛等,林市長提醒,如果有類似的感冒症狀,趕快去看醫生,早一步確認自己的身體狀況,都是為防疫做一份心力。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