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確診媒體曾出席陳時中、侯友宜記者會 同場128人分3大類匡列

新北市政府2名媒體昨天確診,其中1位曾出席昨天的「居家照護計畫」記者會。(資料照)

新北市政府2名媒體昨天確診,其中1位曾出席昨天的「居家照護計畫」記者會。(資料照)

2022/04/15 12:16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2名媒體昨天確診,其中1位曾出席昨天的「居家照護計畫」記者會,同場出席者還包括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發言人莊人祥及新北市長侯友宜等。衛生局發言人高詩琪今於說明會表示,該場記者會共128人出席,其中1人列居家隔離、6人自主健康管理、121人自我健康監測。

高詩琪說明,市府第1位確診記者昨天起床後出現喉嚨痛症狀,自主快篩發現陽性,到醫院採檢確診Ct值15,初步疫調有與4位朋友用餐,其中2位是媒體,1人快篩陰性、1人陽性,陽性者進一步進行PCR採檢確診,Ct值14。2人先後發病時間相差不遠,1位有發燒症狀,另1位為輕微咳嗽,感染源待釐清。

高詩琪指出,昨天確診的媒體中,其中1位曾參與「居家照護計畫」記者會,該場共有128人出席,其中有1位與確診記者共餐過,列為居家隔離;6位包括副市長、副秘書長、局長及工作人員平常有與該記者接觸,採自主健康管理,其餘121人則為自我健康監測。

她說明,Omicron病毒傳播期是3天,陳時中及莊人祥昨天都是第一次接觸該確診記者,記者會場合也有保持一定距離,要等病毒量達到一定程度才可能篩檢出結果,而侯友宜每天出席記者會可能與該記者有接觸,昨天就進行篩檢監測。

高詩琪指出,侯友宜昨天第一時間得知此事就以平常心看待,自主篩檢結果為陰性,目前狀況良好,考量仍在自我健康監測期間,今天上午已取消易聚集人潮的活動,接下來也會每天篩檢觀察健康狀況。至於下午預計出席的議會都有落實實名制、量測體溫等防疫措施,侯篩檢確認陰性後仍會出席。

針對媒體採訪相關防疫規範,她表示,所有防疫措施都是按照中央規定指引執行,在採訪場合都會落實實名制,也提醒媒體每天做好自我健康觀察。昨天接獲出席記者會的媒體回報自篩陽性,就立刻針對記者室、記者會場地進行環境清消,也針對接觸頻繁的同業進行PCR檢測,38人皆為陰性。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