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360!與病毒共存 侯友宜坦言:時空背景已經不同

新北市今天新增360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個案。(新北市政府衛生局提供)

新北市今天新增360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個案。(新北市政府衛生局提供)

2022/04/14 15:58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新北市今天新增360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個案。新北市長侯友宜召開防疫記者會表示,現在面對Omicron的時空背景已經不同,目標要放在中重症保有醫療量能,同時鼓勵盡快接種疫苗。衛生局長陳潤秋也說,現在台灣就是與病毒共存模式,確診數勢必會持續上升。

侯友宜表示,今天與外縣市相關個案共73人,占整體確診數20%,其中台北市有56人、基隆市9人、桃園市、台中市、花蓮市及金門縣各2人,新北在外縣市影響也有一定比例,因為都是大台北生活圈。

針對汐止、海山警分局及雙和醫院群聚案,陳潤秋表示,汐止警分局匡列20名員警快篩都是陰性,其中16人PCR為陰性、4人檢驗中;海山警分局匡列9人採檢PCR皆為陰性;雙和醫院擴大匡列223人採檢都是陰性,3案暫時無擴大趨勢。

另外,衛生局表示,新北市政府內的幼兒園1名3歲男童確診,他因家人4月12日確診遭匡列居家隔離,13日採檢PCR陽性,相關疫調仍在進行中。教育局指出,今天全市新增9校1園單一班級停課,包含三峽、三芝、中和、樹林區各1校、三重區3校、新店區2校、板橋區1園;明天預計有1幼兒園復課,累計受停課影響校數為44校9園。

侯友宜強調,去年面對Alpha跟Delta病毒的時空背景不同,要採低度活動、邊境嚴格管控,當時也很多人沒打疫苗,現在面對Omicron要快速轉換,台灣很小,群眾容易聚集,像一場演唱會3萬人,有多少確診者在裡面很難說,目標要保有醫療量能,同時鼓勵民眾盡快完整接種疫苗,避免增加中重症患者。

陳潤秋也說,台灣採取經濟、生活、防疫共重,就是與病毒共存模式,民眾生活如常勢必會繼續交流,個案就會繼續上升,最重要還是要盡快完整接種疫苗、提升自我防疫意識。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