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輕症居家隔離變成到處都危險? 衛福部:還是要遵守防疫規定

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舉行菸害防制法修正草案公聽會,福利部次長石崇良列席與會說明(記者田裕華攝)

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舉行菸害防制法修正草案公聽會,福利部次長石崇良列席與會說明(記者田裕華攝)

2022/04/14 09:29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因應武漢肺炎本土疫情升高,指揮中心日前訂「確診個案居家照護管理指引」草案,確診者及同住家人符合條件,即可在家隔離,卻被質疑將會變成到處都危險;對此,衛福部次長石崇良今表示,輕症確診者若進行居家照護,還是要遵守防疫規定,十天內都是在家一人一室隔離,其他同住家人也是一樣居家隔離,所以不會有到處「趴趴走」的情況。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今舉行「菸害防制法修正草案」公聽會,石崇良針對居家照護議題做出上述表示。

傳出民進黨議員初選參選人居家隔離期間在外活動,石崇良表示,個案的部份涉及地方疫調,衛福部也不便透漏,會持續關心,違反防疫規定的話,就會依照「傳染病防治法」開罰。至於傳出今日本土案例將破千,石崇良並未證實,僅表示「下午的記者會公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