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姿妙列「自主健康監測」還在跑攤 宜縣衛生局:未違反規定

縣長林姿妙被列「自主健康監測」,民眾質疑還在跑攤;縣衛生局:未違反規定。圖為主持疫情記者會畫面。(圖由宜蘭縣政府提供)

縣長林姿妙被列「自主健康監測」,民眾質疑還在跑攤;縣衛生局:未違反規定。圖為主持疫情記者會畫面。(圖由宜蘭縣政府提供)

2022/04/14 09:27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宜蘭縣長林姿妙因出席一場婚宴,該婚宴已有6名確診者,林姿妙也被列為「自主健康監測」者,依規定,應避免出入人潮眾多公共場所,避免聚餐、聚會等活動,但林姿妙還是持續「跑攤」參加告別式等,家屬得知後全「傻眼」,覺得匪夷所思。

宜蘭縣衛生局解釋,依規定是「避免」參加並非「禁止」,縣長還是可以正常生活,並未違反規定;不過,有民眾質疑,這是在玩文字遊戲嗎?縣長不需用更高標準要求自己嗎?

宜蘭縣羅東晶園餐廳9日的一場婚宴,總計已6人確診,成為新的傳播鏈。縣長林姿妙、確診的縣議員松王淑珍當晚都出席婚宴。對此,林姿妙前晚也進行PCR檢測,所幸陰性,林姿妙則表示與松王無接觸。

衛生局將林姿妙列為「自主健康監測者」,並非「自主健康管理者」也引發質疑,民眾指出,會場那麼多人確診,依照林姿妙以往跑攤模式,一定會與每位民眾碰拳致意,就算沒接觸到議員,也難保未與其他確診者接觸,對照蔡英文總統、基隆市長林右昌居家隔離作法,林姿妙太過於輕忽。

此外,林姿妙被列「自主健康監測者」,昨天上午還到福園參加告別式繼續「跑攤」;喪家親友說,真的是匪夷所思,林姿妙到場,先與家屬親友近距離接觸並拱手致意,家屬也很感謝,當時他們全然不知林姿妙曾參加有確診者喜宴,且被列為自主健康監測者。

親友指出,事後,他們看到新聞,才知道某縣議員參加喜宴染疫,且同場已有6名確診者,林姿妙也在場,雖PCR檢測陰性,但被列為自主健康監測者,親友不只受到驚嚇,也相當傻眼。

親友認為,林姿妙是縣長,且是防疫指揮官,因職務關係接觸的人很多,在此非常時期,林姿妙應該更謹慎、自律,才能做為大家表率。

另,依據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訂頒的「自我健康監測」注意事項,明訂應避免出入具有人潮眾多,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或容易近距離接觸不特定人士等特性的公共場所。避免參加大型活動、外出用餐、聚餐及聚會;若必需外出時,應全程佩戴醫用口罩。有民眾質疑,林姿妙已違反規定,帶頭違法要如何防疫。

宜蘭縣衛生局表示,注意事項是「避免」參加並非「禁止」,自主健康監測還是可以維持正常生活,縣長外出也都全程戴口罩,並沒有違反規定;此外,縣長參加該喜宴並不是全程在場,而是致意一下就走,並未達到居隔或自主健康管理的要求。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