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高雄市聯醫急診病患確診 11人採檢PCR均陰性

高雄市立聯合醫院昨晚有急診患者確診,緊急匡列11名醫護人員,所幸採檢PCR均陰性,目前全部居家隔離。(資料照,記者許麗娟攝)

高雄市立聯合醫院昨晚有急診患者確診,緊急匡列11名醫護人員,所幸採檢PCR均陰性,目前全部居家隔離。(資料照,記者許麗娟攝)

2022/04/13 17:53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高雄市昨天(12日)傳出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有急診室護理師因接觸確診病患染疫,高雄長庚醫院有醫師到外縣市後胸悶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據了解,高雄市立聯合醫院前天(11日)晚間有病患發燒急診,檢查過程中才驗出陽性確診,包括醫師、護理師、放射師等11人被匡列,幸好採檢PCR結果均為陰性,目前居家隔離。

高市聯醫指出,該名確診病患11日晚間8點左右因發燒症狀急診,病患自述4月9日曾在高市聯醫做抗原快篩陰性,醫師診視後,建議再做一次抗原快篩及核酸PCR檢測。採檢後即帶病人至X光室進行後續檢查。

但檢驗科後續接到通知,病患的快篩結果為陽性,醫院隨即按照感染管制動線將病人隔離,PCR結果亦呈陽性確診,現安排於專責病房住院治療。

當晚急診確診患者主要接觸者有1名醫師、1名護理師及1名放射師,院方基於風險考量,採高規格預防措施,將現場11名工作人員全數PCR採檢,結果均為陰性,現進行居家隔離中。急診現場區域、X光室、公共空間及走道也立即進行清消,現場環境核酸PCR採樣亦全為陰性,院方表示,將持續針對當日工作人員及環境進行追蹤採檢,確保醫療及病人就醫安全。

此外,對於高醫與高雄長庚醫護人員確診和醫院大規模匡列採檢,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今在防疫設者會中表示,高醫部分是因為急診室有確診者就醫,而染疫的護理師曾與確診病患接觸,不過感染源還在釐清,高醫今早也說明,昨天整夜大動員召回近千名員工、患者、陪病者採檢全數PCR陰性,需居家隔離或自主健康管理名冊衛生局也在核對中,風險在掌控內。

高雄長庚部分,則是有1名醫師在休假中到外縣市有聚會,可能有社區風險而感染,11日回職場第1天,在長庚追蹤下確認感染,醫院緊急處置中匡列200多名相關接觸對象,經過檢驗全數陰性,目前都在追蹤範圍內。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