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深夜再增6生1師確診!染疫師生破百 4校採新制停課

桃園市防疫消毒大隊派員至啟英高中進行外圍環境消毒。(桃園市政府環境保護局提供)

桃園市防疫消毒大隊派員至啟英高中進行外圍環境消毒。(桃園市政府環境保護局提供)

2022/04/13 06:21

首次上稿 00:05
更新時間 06:21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不斷燒進校園,桃園市深夜新增6名學生、1名教師染疫,分佈在平興國小、仁和國中、成功及永平工商還有啟英高中,由於啟英高中昨已全校停課7天,因再增1名學生染疫,決定全校延長停課至10天;其餘4校則適用教育部停課新制,不斷新增的確診個案,也讓全市累計染疫師生數來到102人,突破百位。

據悉,平鎮區平興國小確診者為二年級女童,因上本土語課程曾跨班上課,除了2個班停課10天、23日復課,其他班級預防性停課一天,復課前進行快篩,全數陰性即可復課。

大溪區仁和國中確診者則是2名八年級同班男學生,及1名科任老師,除了確診者學生的同班同學須採檢,由於該科任老師任教班級多,基於防疫考量也一併採檢,已採檢280人。

雖然該校已有3人染疫,但據教育部停課新制,不須全校停課,僅確診者該班級停課10天、23日復課,其他班級則是預防性停課1天,復課前進行快篩,全數陰性即可復課

成功工商確診者為二年級男學生、永平工商確診者則是二年級學生,由於學生足跡單純,因此兩校僅需確診者該班級停課10天、於23日復課。

至於啟英高中確診者,則是昨天染疫一年級男學生的同班男同學,由於該校11日已公告全校停課7天,確診者該班級停課10天,如今再新增1名學生染疫,該校決定全校停課10天、22日復課。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啟英高中新增的染疫生是確診者的同班同學,有明確感染源,其餘新增確診的5生、1師,目前感染源不明,由桃園市政府衛生局疫調中,尚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編列案號。

據桃園市政府教育局最新統計,這波疫情自東勢國小有學生染疫以來,累積有3幼兒園、16國小、6國中、9高中職、8大學及13補習班受疫情影響停課,已累積95名學生、7名老師,共102名師生確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桃園深夜增6生、1師染疫,有4所學校採教育部新制停課。(桃園市政府教育局提供)

桃園深夜增6生、1師染疫,有4所學校採教育部新制停課。(桃園市政府教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