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中路國小設阿蓮首家公托 5月正式啟用

設於中路國小的阿蓮社區公共托育家園將於5月啟用,是阿蓮首家公托機構。(高雄市社會局提供)

設於中路國小的阿蓮社區公共托育家園將於5月啟用,是阿蓮首家公托機構。(高雄市社會局提供)

2022/04/12 20:12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高雄市阿蓮區中路國小今年4月1日剛慶祝百歲生日,今天(12日)又帶來喜訊,校內將設置阿蓮區首家公共托育機構,預計於5月起提供托育服務和育兒空間,社會局長謝俐俐說,高市公托機構將在今年底達到53家,好讓育齡家庭「放心生、安心托」。

社會局指出,阿蓮社區公共托育家園委託崑山科技大學辦理,由學校專業的幼兒教育師資和人才提供服務;中路國小有附設幼兒園,加入公共托育家園後,可讓當地幼兒自出生2個月至12歲,都可在校園環境中接受一條龍式的完整照顧及教育,阿蓮區公所也正在中路國小南側停車場規劃新建多功能活動中心,完成後將提供辦理弱勢家庭兒少社區照顧據點及社區活動,讓中路國小成為阿蓮區兒童照顧、成長發展與學習的資源中心,並為成功活化校園空間的新典範。

謝琍琍表示,高雄市針對兒童安心成長的環境目標,包括公共化教保服務達4成、首創公辦24小時定點計時托育、增設31處共融公園並於今年達67處;在公托品質提升部分,提高公托照顧比為1比4、公共家園收費從1萬3000元調降為9000元、調增公托專業人員薪資4600元等。

此外,配合行政院「0-6歲國家一起養政策」,今年8月起將再度調升未滿2歲兒童育兒津貼及托育補助金額,每月加碼1500元,以孩子生活發展的需要作為重要目標,打造高雄成為友善且幸福的囝仔城。

高雄市公托機構將在今年底達到53家的目標。(高雄市社會局提供)

高雄市公托機構將在今年底達到53家的目標。(高雄市社會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