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內24款家用快篩都是「戳鼻子」 莊人祥:廠商可研發或代理唾液快篩

針對家用版的唾液快篩,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這個部分要鼓勵廠商來研發,且研發後經食藥署審查通過才可以使用。(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針對家用版的唾液快篩,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這個部分要鼓勵廠商來研發,且研發後經食藥署審查通過才可以使用。(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2022/04/12 15:55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目前衛福部食藥署核准國內專案製造與國外專案輸入的家用快篩,分別有5款與19款,但都是鼻咽採檢,對於是否發展或引進家用版的唾液快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會鼓勵廠商研發,或是若有代理商願意代理,經食藥署核准後就可以使用。

針對家用版的唾液快篩,莊人祥指出,這個部分要鼓勵廠商來研發,且研發後經食藥署審查通過才可以使用,目前沒有廠商做這樣的研發,至於引進的話,若有代理商願意,就看看有無廠商申請,一樣是經過食藥署核准就可以使用。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上午提到期盼快篩價格可壓到200元以下,媒體下午再度關心進度,莊人祥指出,一直都在加緊進行,當然有希望在月底前價格再往下降。

至於陳時中預估4月底本土病例可能突破千例,媒體提問是否可能達到上千、上萬例?莊人祥指出,目前各地衛生局仍努力匡列與採檢,就是希望疫情減緩上升的速度,但「當然有可能發生」,呼籲長者盡快打疫苗。

另外,外界關注未來推行確診者居家照護是否恐加速病例數上升?莊人祥提到,過去通常是將確診者隔離前,可能家人之間就有感染,未來染疫者在家,相信其餘未確診的同住家人,防護措施應該會做得更好一點,期盼落實清消等步驟,降低可能感染。

莊人祥也呼籲民眾可以關心議題,但不要獵巫,相關民眾若有就醫需求,要上救護車,提醒不要圍觀,以免造成當事人壓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