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接管引樂樂谷溫泉水到東埔部落 玉管處:須報內政部審核同意

信義鄉陳有蘭溪上游的樂樂谷溫泉位處偏僻,溫泉水質好且水量豐沛,水脈長達500公尺以上,南投縣長林明溱希望接管引水到東埔一鄰。(南投縣府提供)

信義鄉陳有蘭溪上游的樂樂谷溫泉位處偏僻,溫泉水質好且水量豐沛,水脈長達500公尺以上,南投縣長林明溱希望接管引水到東埔一鄰。(南投縣府提供)

2022/04/11 18:56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信義鄉東埔村陳有蘭溪上游的樂樂谷溫泉源頭,溫泉水脈長、水量豐沛,南投縣長林明溱會勘後想花5000萬元,沿陳有義溪岩壁接管引水到東埔一鄰,給部落居民使用,也能給東埔溫泉區業者使用,由於樂樂谷位在玉山國家公園區內,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表示,該處原則上同意引水給部落使用,惟縣府計畫和相關環評等作業,須報內政部由國家公園計畫委員會審核,審核通過後才能付諸行動。

南投縣長林明溱上週會同縣府觀光處、玉管處、信義鄉公所等單位,到位在信義鄉東埔村陳有蘭溪上游的樂樂谷溫泉源頭會勘,林明溱今天在縣務會議上強調,樂樂谷溫泉的水質好,水脈長達500公尺,水溫高達90度以上,但因地處偏遠遊客沒難到達,若不開發利用真的很可惜,因此才有接管引水到部落的構想。

林明溱表示,希望將溫泉水接管沿著陳有蘭溪河岸岩壁,引到下游的東埔一鄰設大型蓄水池,不需加壓設備,約5000萬元就能完成,接管後將優先供應東埔部落居民家戶,同時也能讓東埔溫泉區的業者使用,縣府會儘速與玉管處協商此事。

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回應,若是引溫泉水給東埔村部落居民使用,玉管處原則上同意,但須呈報內政部營建署同意。且因樂樂谷溫泉位在國家公園區域內,又是生態保護區,因此南投縣府未來必須針對地質、生態、水土保持等問題,進行環境影響評估,屆時由內政部國家公園計畫委員會進行審核,審核通過後才能開發。

對於縣長林明溱的接管引溫泉水到東埔一鄰的構想,信義鄉長全志堅表示贊成,他說,東埔一鄰位在八通關登山口附近,該部落100多戶住戶將來都有溫泉水可用後,就可仿日本溫泉登山的特色,施作湯屋,開放登山客到此泡湯,增加一點收入,若水量充足,再開放給東埔村的4、5、6鄰居民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