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輕症確診者居家照護 醫師遠距看診、藥師送藥到宅

指揮中心將視疫情發展啟動確定病例居家照護,指揮官陳時中今(11日)說明三大醫療措施,包括提供24小時的緊急醫療服務、建置多元遠距醫療方案,以及醫師看診開立處方箋後可由藥師調劑送藥到宅或親友代為領藥。(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將視疫情發展啟動確定病例居家照護,指揮官陳時中今(11日)說明三大醫療措施,包括提供24小時的緊急醫療服務、建置多元遠距醫療方案,以及醫師看診開立處方箋後可由藥師調劑送藥到宅或親友代為領藥。(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2022/04/11 14:52

〔記者邱芷柔/台北報導〕考量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感染個案以無症狀、輕症居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將視疫情發展啟動確定病例居家照護,指揮官陳時中今(11日)說明三大醫療措施,包括提供24小時的緊急醫療服務、建置多元遠距醫療方案,以及醫師看診開立處方箋後可由藥師調劑送藥到宅或親友代為領藥。

指揮中心今日邀集台灣急診醫學會、藥師公會全聯會、消防署、新北市、桃園市、高雄市政府衛生局召開「COVID-19確診病例居家照護隔離期間之就醫規劃研商會議」,針對居家照護期間就醫需求進行討論。

指揮中心整理三大醫療措施,第一為「24小時緊急醫療服務」,將與台灣急診醫學會合作,由急診專科醫師及專科護理師全天提供緊急醫療諮詢服務,同時也提供居家照護個案免費下載衛福部「健康益友」健康諮詢App。

第二為建置「多元遠距醫療方案」,民眾可循現行視訊診療模式,透過「全民健康保險家庭醫師整合性照護計畫」或撥打視訊診療門診掛號專線、上網至視訊診療醫療機構網頁掛號約定診療時間,此外「健康益友」App也可進行門診視訊診療預約,各縣市政府可因地制宜指定責任醫院劃定責任分區,提供門診視訊診療與關懷服務。

第三為確診個案居家照護期間藥品的取得方式,醫師看診後開立處方箋,民眾可透過紙本或電子處方箋由藥師調劑送藥到宅取得藥品,或親友代為領藥。

陳時中表示,多元遠距醫療方案,以往就有雛形,但確診者的藥物沒辦法領取是一件不方便的事,因此基本原則就事醫師遠距看診開立處方,藥師調劑諮詢送藥到府,各地方政府可依據這樣的原則因地制宜,建制可行的方案。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