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妹小巨蛋開唱再震惹抗議 黃珊珊:場地先天缺陷 北市府扛責

歌手「阿妹」睽違7年後日前再度重返小巨蛋,雖祭出減震措施,但仍引發當地抗議。(資料照)

歌手「阿妹」睽違7年後日前再度重返小巨蛋,雖祭出減震措施,但仍引發當地抗議。(資料照)

2022/04/10 13:11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歌手「阿妹」張惠妹因2015年於台北小巨蛋嗨唱歌曲《三天三夜》,引發「震動效應」擾民遭檢舉,睽違7年後日前再度重返小巨蛋,雖祭出減震措施,但仍引發當地抗議;對此,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實地了解確實感受小巨蛋周邊震動,雖主辦單位與市府努力克服,但此為「小巨蛋場地的先天缺陷」,里民責備「由台北市政府一肩扛起」,將據此經驗再找有效辦法。

張惠妹重返小巨蛋舉辦演唱會,連日吸引上萬歌迷同歡,然而儘管主辦單位與北市府事前都已祭出減震措施,但當地里民仍感受連日的人為震動,昨早松山區中華里長游吉興夫婦更至北市府門口激動陳情,盼市府儘速予以改善。

黃珊珊今早臉書PO文表示,自己親自於前幾天晚間10點多到當地里民家中,感受居民反映的震動問題,實勘發現魚缸內的水、電扇均左右晃動,有老人家於此期間被迫到外散步至11點表演結束才返家,若非人在現場,難以感受居民問題。

黃珊珊指出,2015年張惠妹演唱會後,北市府曾請「國家地震工程研究中心」研究,發現小巨蛋的下方為黏土層,所有跳動行為都會往水平方向傳遞,因此,管理活動內容是最佳的唯一解方,而除了小巨蛋的地質結構外,由於捷運松山新店線經過附近,也造成震動容易進一步向外傳播。

因此,於此次演唱會前,為避免表演擾民,北市府與主辦單位審議通過活動因應計畫,除在座位下墊高木板避震,同時宣導「跳動禁止」的概念;自4月1日到3日的演出,都沒有超過場館振動管理值 63 dB,雖有改善但仍未達居民安居程度,此為「北市府須扛下的責任」,將再研議重訂新標準或其他改善方式。

黃珊珊強調,此是「小巨蛋場地的先天缺陷」,主辦單位與歌手均已全力配合,且在表演中,阿妹也請歌迷坐著,不斷安撫禁止跳動等,也感謝粉絲們配合,將影響降到最低,因此此非任何一位歌手的錯,里民的責備「由台北市政府一肩扛起」,將據此經驗再研議更有效辦法,努力取得兩者平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