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39所學校因疫情停課 潘文忠:將就停課標準滾動修正

教育部長潘文忠。(資料照)

教育部長潘文忠。(資料照)

2022/04/08 09:45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國內疫情升溫燒進校園。教育部長潘文忠今(8)日表示,到昨天下午為止,全國總共有139所學校因有疫情,採取預防性和全面性的停課,會和指揮中心共同研商,希望下週能夠對疫情的停課標準做滾動修正,除注意師生健康,也希望兼顧學生學習的各項權益。

立法院今續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率部會首長進行施政總質詢。潘文忠進入議場前接受媒體聯訪,針對疫情升溫的停課標準調整等,進行說明與回應。

潘文忠說,到昨天下午為止,全國總共有139所學校因有疫情,採取預防性和全面性的停課,因應現在整個國家對於疫情防治整體的政策看法,教育部從連假後也密切注意,有收集地方政府和相關第一線同仁的意見,目前密集會商,也會和指揮中心共同研商,希望下禮拜能夠對疫情的停課標準,能做滾動上的修正。

他強調,除了要注意師生健康,也希望兼顧學生學習的各項權益,也包含家長照顧孩子這方面,會從多面向整理相關意見,把原來防疫標準和指引和指揮中心做最後確認,發布各縣市學校做為防疫指引。

媒體詢問,各縣市現在似乎有自己的停課標準,是否有和中央溝通?潘文忠說,原來的相關指引在3月3日我們有略為調整,把停課標準彈性放寬,目前因為疫情一直持續變動中,這部分原則上我們會以指引供各地方政府、學校參考,若因區域性疫情有需要做進一步防治,我們也會尊重地方決定。

但,他也說,全國性停課標準,確實也因為現在整個疫情防治政策有必要做滾動修正,讓學校有所依循,這方面教育部和地方政府教育局處一直密切保持聯繫,希望以最適切的方式,兼顧孩子的受教權益,以及老師的健康維護。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