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足跡暴增清消人員染疫風險高 議員籲設專用篩檢站

台北市每天都有大量足跡,要由環保局人員進行環境清消。(圖由北市環保局提供)

台北市每天都有大量足跡,要由環保局人員進行環境清消。(圖由北市環保局提供)

2022/04/07 14:37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國內疫情升溫,台北市每天除有本土確診個案,更有大量足跡,足跡都是由台北市環保局進行消毒。台北市議員指出,清消人員面臨高風險,卻要與市民排隊預約篩檢名額,呼籲北市針對清潔人員設立專用篩檢站。環保局表示,目前都有提供員工快篩劑,並提醒有症狀就要就醫,未來會與衛生局爭取設置採檢站。

台北市議會今天上午召開警政衛生委員會,議員許淑華特別關心環保局人員健康狀況,她詢問環保局,現在是否有人員確診。環保局回應,目前沒有人員確診,但有11名同仁因為被列為接觸者,有4人是密切接觸者要居家隔離,另外7人則要自主健康監測。

許淑華也說,北市近來足跡多,光是SOGO百貨忠孝館特展群聚案就發了7萬多封細胞簡訊,民眾都很緊張,清潔人員更要直接到足跡處消毒,很多人在消毒時也會害怕。許強調,環保局旗下清潔分隊多、同仁也多,暴露在第一線的人員染疫風險也高,但人員仍要與一般民眾排隊篩檢,她認為環保局應爭取增設PCR採檢站,方便員工自己篩檢。

環保局說,目前各分隊都有快篩試劑,同仁覺得不適都可以篩,有時也會由各分隊長帶隊至醫院採。環保局也會與台北市立聯合醫建立直接溝通管道,若有疑慮,會安排人員至最近的北市聯醫篩檢站進行PCR採檢。

但許淑華認為,帶隊採檢效率不夠快,若有人身體不適就要馬上篩,否則其他人也會深陷染疫風險中。環保局長劉銘龍則說,PCR篩檢需相關設備,要由人員到定點採檢,但也承諾未來會與衛生局爭取設置採檢站。

衛生局疾管科科長張惠美說,接觸確診者、前往高風險環境,都有感染風險,清消人員在環境清消時,須穿上全身防護裝備、配戴N95口罩,人員也要進行相關訓練,但仍要加強自我監測。張表示,若清消人員懷疑工作中意外接觸病毒,鼓勵使用家用快篩劑採檢,若有症狀就趕快就醫。她也說,若環保局對於疫情仍有疑慮,衛生局也會加強溝通,了解其擔憂狀況。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