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院定調防疫重減災與自主應變力 蘇貞昌:不追求全面清零

行政院院會通過衛福部「COVID-19疫情現況及應處」報告,防疫著重減災以及民眾與企業的自主應變力。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不會追求全面清零,也不會放任病毒肆虐。(資料照)

行政院院會通過衛福部「COVID-19疫情現況及應處」報告,防疫著重減災以及民眾與企業的自主應變力。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不會追求全面清零,也不會放任病毒肆虐。(資料照)

2022/04/07 13:29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院會今天上午通過衛福部「COVID-19疫情現況及應處」報告,將啟動「新台灣防疫模式」,防疫著重減災以及民眾與企業的自主應變力。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不會追求全面清零,也不會放任病毒肆虐。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主持院會後記者會時轉述,蘇貞昌在主持院會時裁示,全球確診人數已超過4.9億人,死亡達618萬人,我們鄰近的國家,如南韓目前單日確診超過28萬例,中國昨天也單日突破2萬例,上海已全區封城控管,全球疫情仍嚴峻,清明連假人流南來北往頻繁,未來一週仍需嚴密監測疫情趨勢。

蘇貞昌指出,今年以來至今本土確診2千多例,其中只有5例是中重症,99.7%以上都是無症狀或輕症。我們現階段的目標,就是「重症求清零、有效管控輕症」,防疫策略以「減災」為目標,而非追求全面清零,但也不會是放任病毒肆虐式的「與病毒共存」,而是在「正常生活、積極防疫、穩健開放」下,兼顧國家經濟與國人生計與生活,有效達到疫情控管,這就是所謂的「新台灣模式」。

蘇貞昌指示指揮中心保存醫療量能、降低死亡與重症,持續讓輕重症分流,讓重症與高齡確診者在醫院收治,無症狀、輕症患者則在集中檢疫所與加強版防疫旅館,並鼓勵地方多開設加強型防疫旅館,讓社區的輕症確診者盡可能在地收治。蘇揆並提醒指揮中心持續提供誘因,鼓勵民眾施打第3劑疫苗。

日前經濟部公布2月出口值、外銷訂單,以及批發零售餐飲業營業額都創下歷年來新高,蘇貞昌說,民眾可以有更大的信心,相信政府會強化防疫韌性,也會因應疫情發展,靈活調整防疫措施,確保社會體系穩健運作,讓百工百業持續暢旺。

蘇貞昌表示,台灣要走向防疫新階段,希望中央、地方,政府與民間一起努力,團結防疫,讓台灣持續走向開放,經濟發展、民眾平安。

衛福部指出,新台灣防疫模式當中,建立「自主應變力」尤為重要,例如民眾需完成疫苗接種,落實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企業機關則需成立防疫專責小組並置防疫長,一旦企業機關有個案出現時,須主動與衛生單位配合。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